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不爱红妆爱武装 成都低龄女生兴起学拳热

2018-08-09 18: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来势汹汹的“武打热”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 宋雅婷)8月9日报道 搏击、格斗、泰拳……在大多数人的眼中,这类运动一般都是男生才喜欢。然而记者近来发现,暑期,有越来越多的低龄女生参与到这类运动中来,形成了一股来势汹汹的“武打热”。

QQ截图20180809062549

可以不学绘画钢琴 一定要把散打进行到底

今年暑假,赵女士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陪自己小学四年级的大女儿耘耘前往华阳附近武道馆参加散打集训,“连续二十天的集训课程,每天都有两节课,风雨无阻,雷打不动。”赵女士表示,虽然每天接送很累,但是自己内心无比愿意,“娃儿喜欢,我也觉得学这个对她有好处,当然要支持。”

实际上,赵女士的大女儿耘耘学习散打并不是一时兴起,在2018年7月举办的英雄传说之少年英雄格斗大赛(重庆赛区)比赛中,耘耘发挥出色,获得了一枚银牌。“从今年开始就已经在规律学习了,上学的时候一般就是每周末去一次,学习散打的基础动作的技巧,还会跟同学进行简单的切磋。”赵女士表示,对于女儿学散打这件事,自己是十二万分地支持,“她可以不学绘画钢琴,但一定要把散打学习进行到底。”

QQ截图20180809062603

武术教练:去年开始 女孩学散打的越来越多  

和赵女士有相同想法的,还有同样将女儿送到同一武道馆进行散打集训的4位家长,而这5个女孩子,也成为了武道馆负责人谭冲今年暑期重点关注对象。

“大概是从去年开始,来我这里咨询学习散打的家长越来越多,其中,女孩子家庭占了很大一部分。”谭冲透露,武术散打实战性比较强,既能健身,又能防身,很多家长就是看中这一点才把娃娃送过来的。

QQ截图20180809062619

谭冲介绍说,他常年培训年龄在16岁以下的散打小学员,今年暑期的散打集训队他招收了11个小学员,其中有5个都是女孩子。“女娃娃打起来还是很凶,我们队伍里有个女娃娃,常年都是各大赛事的冠军。” 

初衷是“保护自己”  既能防身又能锻炼

在城南的一家泰拳馆内,13岁的付丽(化名)和姐姐付敏(化名)正在跟随教练进行练习。虽然才上课一周,但是姐妹俩打拳的样子已经有模有样了。“我是为了有更好的身体素质来学习泰拳的。”付丽告诉记者,她和姐姐都在北京上学,暑期和妈妈回到成都探亲,正好泰拳馆在家附近,咨询过后就决定一起来上课了。泰拳是泰国的传统搏击项目,这项具有“狠劲”的运动受到不少男性的喜爱。“我们学习泰拳,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想锻炼身体,二是想学习一个遇到危险可以保护自己的技能。”付敏说,虽然才上了短短的一周课,但是她已经热爱上了这项运动。 涂杰是泰拳馆的教练,他告诉记者,多数来学习泰拳的女生,初衷都是因为想要学一个可以保护自己的技能。“任何年龄段都可以来学习泰拳,当然如果从小就来学习,肯定会更好。”涂杰说,因为泰拳馆主要是私教课的形式,目前,没有专门针对青少年开设的暑期班。“零基础的学生,在保证他们的安全情况下,不会轻易让他们上擂台进行对抗,主要还是基础训练为主,泰拳不仅是搏击运动,也是很好的锻炼体能、反应的运动。” 

QQ截图20180809062631

孩子学武术需注意 教练应取得专业教练资质

刘玉柱是成都一家以MAT格斗学习为主的场馆的负责人,他也向记者透露,这两年来接触到不少愿意通过格斗健身的小女孩,“我接触到最小年龄的孩子大概是7岁。”他坦承,小女孩进行格斗,拳类运动的时候需要有专业教练全程监督。

“学武需要专业人士指导,教练必须取得专业教练资质”,谭冲表示,人体肌肉很多,小孩子身体正处于发育阶段,专业的启蒙老师能更好地保护孩子身体不受运动伤害。谭冲还透露,在正常训练下,学员可以考取中国武术各类级别,“只要科学锻炼,百分之九十都能通过考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