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注意!外币单标信用卡 境内不能刷了

2018-08-10 07:1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如果你手上有单标信用卡,如果你还挂钩了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渠道,那你得注意了,近期你在使用它购物时,可能会遭遇“无法支付”的尴尬。8月9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受监管部门的要求,多家商业银行日前陆续发布公告,停止单标信用卡在境内的使用,只能在境外正常使用。

外币单标卡使用范围受限

“尊敬的客户,我行发行的VISA、万事达、JCB、美国运用银行卡组织的各类外币单标信用卡仅供境外(含中国的港澳台地区)消费使用。”8月8日,袁先生收到一条浦发银行发来的短信,称该行的单标信用卡使用范围调整了,并告知从今年8月9日0点起,该行外币单标信用卡在境内仅支持还款。8月9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的信用卡中心日前都陆续发出了类似通知,并提醒广大持卡人,如果手中的外币单标信用卡绑定了支付宝、微信、ETC等快捷支付业务,建议尽快更换绑定卡,否则,将无法正常支付。

那么,外币单标信用卡究竟是什么?简单来讲,就是卡片正面只有VISA、Master、JCB等标识的信用卡,没有“银联”标识。据了解,为方便部分客户海淘、出差、旅游等方面的需求,各商业银行当初发行了一批单标识外币信用卡。这种信用卡可以在境外,以及境内的部分渠道使用,据说在境外使用时,比较方便,但发行数量不多。随着银联网络的不断拓宽,单标识外币信用卡的优势正在减弱。

各家银行在通知中纷纷表示,根据中国人民银行《2018年商业银行支付结算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该行发行的VISA、万事达、JCB单标识信用卡仅限境外(含中国的港澳台地区)使用。同时,提醒持卡人,如果持有的外币单标信用卡绑定了微信、支付宝等快捷支付业务,建议尽快更换绑定卡。建设银行表示,自2018年8月1日关闭VISA、万事达、JCB单标识信用卡的境内消费、商户分期、取现、现金转出、现金分期功能,境外线上线下消费、还款、账单分期、消费分期功能不受影响。招商银行也表示,从8月1日起关闭外币单标信用卡的境内使用,该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从今年8月1日起,外币单笔信用卡在境内所有渠道都不能使用了,如果有绑定快捷支付,建议尽快更换银行卡,“境外使用不受影响。”浦发银行表示,从8月9日0点起,该行的外币单标信用卡在境内仅支持还款,在境外可正常使用。

双标识信用卡不受影响

其实,大家使用更多的是双标识信用卡。所谓双标卡,就是一张信用卡的正面同时拥有两家卡组织的标识,大家熟悉的就是“银联+Visa”或“银联+Master”。持卡人在境内可以走银联通道进行结算,在境外可以选择对应的VISA或Master通道进行结算。只是在还款时,如果客户没有外汇,则需要通过购汇方式还款,中间可能涉及货币转换费和汇率差。如今,银联网络覆盖越来越宽,在境外消费时,如果商户既可以选择VISA或Master通道,又可以选择“银联”通道,持卡人选择“银联”通道更实惠。

9日,几家商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次调整的只是外币单标识信用卡的使用范围,并不影响双标识信用卡的使用。“持卡人仍然可以通过各个渠道正常使用持有的双标识信用卡。”成都商报记者 杨斌

原标题:外币单标信用卡 境内不能刷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