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齐心协力 精心组织 全力保障机场建设顺利推进

2018-08-10 07:2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前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工地现场办公,实地了解机场建设进度、居民安置、机场道路运输保障等工作,协调解决机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强化要素保障支撑作用,严把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关,齐心协力、精心组织,全力保障机场建设顺利推进。

罗强一行先后来到省机场集团生活保障基地、平桥安置小区、新机场主体工程施工现场、机场南线等地,实地察看新机场建设进度、居民安置小区及公服配套设施建设、机场运输道路保障、机场外围河道整治等工作,现场协调会商,细化工作责任,明确施工进度,逐一解决问题。

现场办公中,罗强强调,建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事关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对成都加快建设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巩固全国航空枢纽地位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新机场建设已经进入关键期。要加强统筹协调,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精细管理,确保机场建设顺利推进、按期竣工、早日投运。要切实抓好机场运输道路保障,成立机场工程建设保通保畅突击队,强化道路维修养护、清扫保洁等工作,满足机场建设高峰时期建材供应运输需求。要切实做好群众安置工作,按时保质建好安置住房,同步建设小学、幼儿园、社区养老设施、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农贸市场等配套设施。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遵循工程建设规律,做好裸土建渣覆盖、施工降尘等各项工作,努力把机场建成国家级优质工程、国际一流工程。

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参加现场办公。

新闻链接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目前,新机场飞行区、航站区、工作区三大主体工程建设均有序推进。为保障机场建设期间交通运输需求及道路通行安全,机场指挥部制定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场外交通保障建设任务》。首批启动的草池平桥、石板凳先锋、芦葭建安三个安置点首期房建工程已基本完工,现场已进入分地块通水试压和消防、给水等系统整体联动调试阶段,计划于10月底前可完成分配。

原标题:齐心协力 精心组织 全力保障机场建设顺利推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