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的空中出行迈入新宽体机时代 旅客8月15日将率先体验

2018-08-10 07: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A350飞机将让成都的空中出行迈入新宽体机时代,成都旅客8月15日将率先体验。

■着陆时让刹车更快的扰流板、低速飞行中提高升力的下垂板均为“成都造”。

■将适时投入国际航线运营,在航旅服务中融入熊猫元素与地域文化,让更多中外旅客感受四川,助力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加快建设。

穿过水门仪式,伸展着宽大双翼的一架崭新客机缓缓滑过来,机坪上等待许久的接机人员传出一阵欢呼声,机身上喷绘的萌萌可爱的“大熊猫”伸出舌头似乎俏皮地回应着:终于“回家”啦。昨日上午10时48分,经历从法国图卢兹起飞后10余个小时的空中飞行,川航首架身披熊猫彩绘新装的空客A350飞机,平稳地降落在双流国际机场,成都是继北京后中国内地第二个引入空客A350飞机的城市。载着“成都造”元素来到成都,A350飞机将让成都的空中出行迈入新宽体机时代,本月15日起乘坐成都至北京往返航班的旅客,将有机会率先体验到A350飞机的魅力,随后飞机将转至国际航线运营。

座位更加宽敞舒适

旅客可以在万米高空中收发邮件

“即使在经济舱坐下双脚都不会抵前排座椅,以后赶飞机不需再另花钱买‘伸脚费’了。”登上飞机,一名身高大约1.8米的媒体记者,在经济舱坐下后立即发出这样的感叹。更加宽敞,是A350飞机的一大亮点。因为有的飞机经济舱座位狭窄,旅客坐下去常常是双腿抵着前排座椅,所以第一排座位和舱门过道座位常常被旅客竞相抢占,有的航空公司为此对乘坐这些座位的旅客加收费用,被称之为“伸脚费”。

而此次川航接收的A350XWB飞机客舱横截面宽5.61米,可以满足航空公司对不同客舱布局的需求,经济舱座位每排设有9个座位,每个座位宽大约45厘米,所以,坐起来感觉比其他机型同等舱位的座位更加宽敞、舒适。

川航相关负责人称,A350XWB机型的“XWB”是英文“Extra Wide Body”的缩写,意思就是加宽机体。作为世界最新一代远程宽体飞机,A350拥有更大的空间感、更宽敞的乘坐体验和超静音的客舱环境。不同飞机,商务舱座椅也不太一样,有的是传统摇篮座椅、有的是开放式平躺座椅、有的是滑梯椅……而A350采用的反鱼骨式座椅,因其舒适性和私密性,解决了鱼骨式座椅窗口乘客看景难的问题,成为目前业界最为时尚的产品。

“除了空间上宽敞舒适,更加安静则是A350飞机的另一大亮点。”川航宽体机机务中队长杨霜称,A350噪音比一般国际标准更低16分贝,能为旅客提供一个安静的客舱环境,“如果以前你坐在客舱里感觉像坐在车流涌动的马路边,现在客舱里的噪音,只有你说‘嘘~小声点’那么大的声音。”

据了解,“空客飞行空间”客舱内饰在飞机宽敞和安静的基础上,还提供了更好的氛围、设计和服务,提供卓越的舒适性和乘坐体验,为所有舱位乘客的飞行体验设定了新标准。据杨霜介绍,A350飞机具备WIFI功能,待作进一步评估后将加载无线上网服务,届时旅客在万米高空中也可以收发邮件、上网,同时每个座位的视频下端还设有USB接口,可供手机、平板电脑充电。

据悉,因其先进的机身材料和发动机技术,其航程可覆盖全球各个角落,该飞机满油满载可以持续不断飞行大约17个小时、15000公里。

一级供应商在蓉开建旗舰厂

今后A350还将有更多元部件为“成都造”

之所以说,昨日川航引进的首架A350飞机抵达成都是“回家”,一方面是因为它身披着大熊猫彩绘,而四川是大熊猫的故乡;另一方面则是A350装载有“成都造”元部件,这些元部件从成都运出去经过总装后再次回到成都。而今后,包括A350在内的飞机将装载更多“成都造”。

在昨日的接机仪式现场,川航相关人士称空客A350客机目前拥有两个“成都造”元素,而其身上5%的部件为“中国造”。空客与哈飞等中方合作伙伴共同建设的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承担A350飞机升降舵、方向舵、第19段维护舱门和机腹整流罩组建等工作包。成飞民机则承担扰流板和下垂板工作包,这两个部件为空客A350的“成都造”部件,成飞民机是A350飞机这两个元部件的全球独家供应商。

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扰流板和下垂板大量采用碳纤维增强型塑料,同时采用创新工艺,比如在连接扰流板和机翼结构的中央连接件上使用先进的树脂转移成型技术。扰流板和下垂板都是机翼动操纵面。扰流板通常在飞行着陆后使用,以增加阻力,使刹车更快。下垂板用于在低速飞行过程中提高升力。

值得注意的是,今后包括A350飞机在内的空客飞机上还将拥有更多“成都造”。这是因为劳斯莱斯、空客等航空业巨头的一级供应商加德纳航空控股有限公司,将其在全球的旗舰工厂开在了双流区西航港经济开发区。今后,包括目前广泛应用于空客家族A320、A330、A350、A380等机型的机翼前缘表层、发动机相关部件、起降设备、油泵罩等上千核心部件都会打上“成都造”,将在这个基地大规模生产。

据空客中国企业资讯部介绍,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是一个全新的宽体远程飞机家族,代表着航空旅行的未来。空客A350XWB拥有最现代化的气动设计,机身和机翼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动力源于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生产的新型高效遄达XWB发动机。这些先进技术使A350XWB具有较高的运营效率,其燃油消耗降低25%,排放降低25%,维护成本也大幅下降。 截至今年7月底,空客共获得了来自全球46家客户总计890架A350XWB的确认订单。

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

“熊猫之路”助力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加快建设

目前,经过30多年发展,川航在近年加快了国际化发展步伐,推出“熊猫之路”计划,国际航线已经通达亚洲、欧洲、大洋洲、北美洲多个航点。

川航相关负责人表示,川航将于年内和明年初,在已开通运营的近50条国际(地区)航线基础上,陆续开通成都直飞特拉维夫、开罗、哥本哈根、波士顿等国际航线,进一步完善国际航点布局,向“全服务、网络型、国际化”加速转型,巩固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的主流航企地位,促进中国西部与世界各地的交流往来。

昨日,与新飞机一同亮相的还有A350熊猫主题彩绘和川航第七代新款空乘制服。作为川航国际化的全新视觉形象,旨在展现四川之美以及美丽川航的国际化形象。

川航的首架熊猫主题涂装A350飞机,8只俏皮可爱的卡通大熊猫爬上彩色机身,让科技范儿十足的A350充满呆萌欢乐的色彩,极具四川地域特色,其中有一只是以川航认养的“三优”大熊猫为原型而创作的,借助熊猫彩绘向外界传递温暖和友爱,让旅客感受愉悦,开心出行。川航表示,未来川航将在该飞机上推出“熊猫之旅”主题航班,客舱环境、餐饮供应、服务流程上将会呈现出大量的“熊猫”元素。

与此同时,川航第七代空乘制服也在接机仪式上正式亮相。新制服采用红黑经典配色,兼具热情和沉稳的特质,尽显优雅韵味和灵动之美。据了解,此次换装作为川航“熊猫之路”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展示美丽川航的国际化形象。

川航表示,作为空中桥梁的架设者和四川对外交往的窗口名片之一,川航将沿“一带一路”铺就“熊猫之路”。借助新机型、新航线、新制服、新形象等多种形式,在航旅服务中融入熊猫元素与地域文化,让更多中外旅客感受四川、感受中国,助力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加快建设和四川对外开放不断敞开大门。

据悉, 8月16日川航首架A350飞机将迎来首次商业飞行,率先执飞3U8885成都至北京航班。此后,川航的A350将执飞北京、上海等地航线,并适时投入到国际航线运营。与此同时,国航接收的首架A350飞机将于8月15日执飞京蓉航线,成都出港航班号为CA1406、CA1408。

昨日,携程相关负责人称,最近携程联合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暑期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成都和北京均为最具人气的目的地城市之一。目前,成都飞北京航班数高达68班左右,暑期机票销售十分火爆,票源较为紧张,热门时段航班可谓“一票难求”。而空客A350在暑期出游高峰投入使用,将大幅增加成都航空市场的运力,有效满足两地旅客的出行需求。从8月16日起,由A350机型执飞的每天有多个航班往返于成都、北京两座城市,8月期间平均机票价格为1300元左右。

本报记者 杨富 摄影 张青青

原标题:A350来啦 更宽敞更安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