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巴陕高速预计年底全线通车 届时从巴中到汉中只需1小时

2018-08-10 08: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关键词

扩大 北向开放

米仓山隧道是巴陕高速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其贯通为巴陕高速年底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届时,四川将新增一条北向出川大通道,进一步加强川陕合作,扩大北向开放,有效服务四川“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实施。

千年米仓道,即将不再难!千百年来,北向出川、秦岭横亘。其中,米仓山便是其中一道艰险屏障。昨日上午,川陕两省交界处,巴陕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米仓山隧道实现双幅贯通。

创下几个“最”

西南最长 独头掘进最长

巴陕高速公路(G85)起于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经南江县,止于川陕两省交界处的米仓山隧道,全长约117.5公里。涉及控制性工程桥梁55座、隧道20座,全线桥隧比高达78.2%。

米仓山隧道是巴陕高速中的控制性项目,隧道进口位于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县小南海镇小坝附近,出口位于巴中市南江县关坝乡。

该隧道全长13.8公里,是目前已贯通的西南最长、国内第二长的高速公路隧道。隧道出口端掘进达8公里,是国内独头掘进最长的公路隧道。

该隧道也是单座隧道风井规模最大,既设置地下风机房又有地面风机房的高速公路隧道。中部设置的深432米和净直径9米的竖井,为国内在建最大规模通风竖井。

考虑到国内司乘人员对隧道内行车安全性与舒适性的关注,米仓山隧道建设团队计划将该隧道分为4段,分别布置洞身装饰,将大美秦川的景观放置其中。

在洞门设计上,秦川两地特色与历史文化也将融入其中。在巴中端,错台式洞门设计寓意着蜀道难到蜀道通、再到蜀道畅,也蕴含着出川拥抱世界的开放姿态;汉中端代表了进入四川的门户,蜀门秦关的意蕴将庄严地呈现在城墙式洞门上。

打通千年屏障

从巴中到汉中只要1小时

以往,从四川巴中到陕西汉中,都要翻越米仓山,每年冬季大雪封山、交通中断。米仓山隧道通车后,打通千年屏障。从巴中到汉中,路程将由原来的3.5小时缩短为1小时。

米仓山隧道是巴陕高速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其贯通为巴陕高速年底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届时,四川将新增一条北向出川大通道,进一步加强川陕合作,扩大北向开放,有效服务四川“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实施。

作为第三条北向出川高速通道,巴陕高速建成后,将和广陕高速、达陕高速 “三箭齐发”,增强川东北经济区与成都平原经济区的联系,给川陕革命老区的脱贫攻坚注入强心剂,促进四川“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经济新格局的形成发展。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更顺畅

巴陕高速公路

起于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止于川陕两省交界处的米仓山隧道

全长约117.5公里

工程涉及控制性工程桥梁55座、隧道20座,全线桥隧比高达78.2%

米仓山隧道全长13.8公里,是目前已贯通的西南最长、国内第二长的高速公路隧道

原标题:巴陕高速预计年底全线通车 届时从巴中到汉中只需1小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