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发生爆炸案

2018-08-11 07: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阿斯塔纳8月10日电 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市中心当地时间10日发生一起爆炸,造成两人受伤送医。

据吉新闻网报道,比什凯克警方透露,10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比什凯克市伊桑诺娃大街附近的一处办公楼发生爆炸,“先是有媒体进行报道,随后警方接到了报案”。

事发地点是俄罗斯商人亚历山大·盖杜科夫的办公楼。已在网上公布的监控录像显示,事发时,盖杜科夫在两人陪同下将要进入办公楼时,附近的灌木丛中突然发生爆炸,随后冒起浓烟,致两人受伤。其中,盖杜科夫的手腕和腿受伤,后被送医救治。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两名伤者无生命危险,均为轻伤,未接受住院治疗,目前已返回家中。

比什凯克警方发言人对吉当地媒体表示,警方在接到报案后随即赶赴现场,现正在对该案展开深入调查,排查线索,以确定嫌疑人的身份。

吉“24小时”新闻网报道称,这也许是针对俄罗斯商人盖杜科夫的有预谋暗杀或恐吓。因为,根据警方的调查,事先隐藏在灌木丛中的爆炸物是通过手机进行引爆的,引爆者离爆炸地点不会太远,盖杜科夫的举动在其视线之内。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盖杜科夫近年来第二次遭袭。2016年4月,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在比什凯克市伊桑诺娃街和楚河街的交叉路口向坐在车里的盖杜科夫连开两开枪,随后把武器扔进沟渠里逃匿。该案件至今未被侦破。

盖杜科夫出生于1961年,曾在苏联情报机构任职,1991年辞职从商,现在吉经营有多家公司。(完)

原标题: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发生爆炸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