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加大环保类违法案件查处力度 今年以来罚款637万元

2018-08-11 11: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30fd6265dd664014b4fb1355f836cbd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威 郭莹)8月11日报道 8月10日下午,成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总队在市城管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组织召开了中心城区城市环保类违法案件查处新闻通气会。通气会对今年中心城区城市环保类违法行为治理和案件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典型城市环保类违法案件查处案例进行了说明,对下一步全市城管执法队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积极响应市民的举报 对噪音、油烟、污水等问题专项治理

据了解,今年成都市先后开展了:文明敬香、餐厨垃圾、城市环境整治提升月、闲置土地洗车场、锦江沱江金马河流域水环境、餐饮油烟、中高考禁噪、工地施工湿法作业、生活垃圾转运车抛冒滴漏、露天烧烤、城市管理精细化百日攻坚、环保百日攻坚等专项治理行动,对各种渠道收到的信访与投诉举报问题,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对市民反映的各类问题进行执法处罚和跟踪整改,并将处理情况及时向投诉人进行回访。

今年成都市城市环保类行政处罚金额共计637万元

2018年以来,成都市中心城区共办理各类行政处罚类案件4952件,罚款3695,0975元,其中城市环保类共1628件,罚款637,2393元。城市环保类中油烟类罚款8,0400元;噪音类罚款89,1500元;建渣清运扬尘类罚款231,8903元;工地内扬尘污染类罚款147,5000元;向水篦子倾倒污水、垃圾类罚款7,1980元;洗车场违法行为罚款1,4210元;其他类违法行为罚款152,0400元。

据成都市城管行政执法总队介绍,下一步将会加强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深入推进部门协作,及时处理市民投诉举报,坚决查处城市管理违法违规行为。

案例一:无证排放  擅运渣土

2018年6月20日18时50分,天府新区城管和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巡查发现,成都市鹏程博力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2018年6月20日15时至18时50分,在天府新区兴隆湖某项目场平工程外运渣土施工,现场作业机械挖机1台、4台运渣车外运渣土,当天共外运约900方渣土至兴隆34路边坡造型工地内进行消纳,当事人未取得《建筑垃圾处置(排放)证》,擅自排放建筑垃圾,当事人被处以罚款40000元整。  

案例二:餐饮油烟污染空气  立案查处责令整改

2018年5月2日上午11时40分,高新区芳草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执法人员日常检查发现永丰路长盛帝都酒店附楼一楼员工食堂存在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油烟直排、烟道与鼓风机漏油,造成空气污染的问题。芳草执法中队依法对当事人处罚人民币六千元整,并要求其立即整改。

案例三:乱倒污水 污染路面

2018年6月6日,总队一支队执法人员巡查发现,陈某某在龙门巷6号附12号门前乱倒污水,经执法人员调查核实,对当事人处以罚款人民币200元。

2018年6月18日,总队一支队执法人员巡查发现,成都市日日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餐馆工作人员向沙子堰中巷路面倾倒污水及其他废弃物,经执法人员调查核实,对当事人处以罚款人民币1500元。

案例四:无证夜间施工  产生环境噪声污染

2018年8月1日夜间23:00,三支队执法人员现场巡查,发现中信国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在建设南支路4号一工地进行浇筑混凝土施工并产生噪声污染,现场不能出示《夜间施工许可证》。经调查核实,该公司曾办理过《夜间施工许可证》,但该证所载明的许可期限为7月26日至7月28日,而8月1日的夜间施工行为并未取得夜间施工许可,当事人被拟处罚金18000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