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用镜头记录变化 一个摄影师的“绿道情结”

2018-08-12 07: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绿道让市民的生活更丰富了。 图片由受访者张超云提供

绿道让市民的生活更丰富了。 图片由受访者张超云提供

“老张,快出来取景了!”昨日下午,微信群里的一条消息吸引了“邛崃图片网”的摄影师张超云,他拿起相机便直奔邛州绿道。

夕阳为绿道旁的南河镀上了一层金色外衣,微风轻拂,波光粼粼。沿河而建的邛州绿道上,市民或散步或慢跑或骑行;不远处的篮球场、足球场上,一场场比赛正打得火热……伴随着咔嚓的快门声,张超云和拍友们用相机记录下了绿道上的动人瞬间。“让我感触最深的是绿道给市民生活方式带来的转变,满满的幸福感总能激发我摄影的灵感。” 翻看相机里的照片,张超云满脸笑意。

绿道让生活更丰富了

“我对这条绿道熟悉得很,我用镜头记录下了绿道修建的始末。”张超云向记者介绍道,邛州绿道分为4段,总长36公里,每一段所种的花、树都不一样,一年四季皆有景可看,“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绿道上健身,绿道让全民健身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

临近傍晚,在绿道上夜跑锻炼的人逐渐多了起来。“虽然工作忙碌,但下班后我都要和几个朋友一起来绿道跑几圈,一来能感受美景,二来锻炼身体。”家住滨水国际的陈先生告诉记者,“邛州绿道从硬件到配套都十分完善,前两天夜跑时突然下起暴雨,绿道上的应急避难屋还可以躲雨,非常人性化!”

绿道旁的广场上也聚集了不少市民。在悠扬的音乐中,老年人打起了太极拳,孙正华和老伴就在其中。“以往都只能去中心广场散步,现在绿道配套了广场,锻炼身体的同时还结交了不少有相同爱好的朋友,绿道让我们的老年生活更丰富了!”孙正华笑着说。

家门口就能享绿色福利

东北人王珂含已在邛崃工作了几年,随着绿道建设的全面铺开,他的生活轨迹也开始发生变化。“骑上自行车,穿梭在串联着邛窑、回澜塔、河滨公园等众多历史人文景观的绿道上,我发现这座城市是如此迷人。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绿色福利,非常舒服!”王珂含说,绿道让他更好地领略了这座城市的诗情画意。

记者了解到,邛州绿道是成都市“一轴两山三环七带”区域级绿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项目规划“一大一小”内外绿道环线,已于今年6月完工投用。

“大环线着重围绕南河两侧,打造形成以邛窑段、滨河段为主的环城绿道网;小环线主要以城区主干道、绿化景观带为串联,对318国道、君平大道、河滨路围合的环城区域进行‘一环多点’打造。”邛崃市建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邛州绿道项目总长约36公里,总投资约1.08亿元,建设中将邛崃的自然环境、田园风光、历史文化相结合,厚植自然山水优势,并融合文君文化、邛窑文化、水文化、创新创意文化等元素,以彰显文化底蕴和城市魅力。

市民说绿道

邛崃市民王鹏:邛州绿道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绿色福利。篮球场、足球场、健身设备、休憩驿站等公共设施,照顾到了各个年龄段的市民,让大家都能乐在其中。此外,绿道每一段景色各异、特色不同,配套设施也十分完善。

邛崃市民谭虹:我们从绿道看到了城市的变化,环境更干净了,形态更完善了,对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也越来越有信心了。

亮点点击

串联重要节点

具备多种功能

据悉,邛州绿道在规划建设中因地制宜,通过串联重要城市节点,形成了由河滨路、西郊路、君平大道和318国道组成的环城绿道,其具备生态保障、慢行交通、休闲游览、城乡统筹、文化创意、体育运动、农业景观、应急避难等功能。

4段绿道融入了不同的特色元素。特别是在滨河段,将原本碎片化、零散化的滨河广场、运动休闲公园和儿童森林公园串联成有机整体,并与邛崃历史文化背景巧妙结合。行走其间,不仅可以享受以生态体验为核心的游憩性滨水景观,还可以感受到独特的邛崃人文魅力。

黄月 本报记者 赵荣昌 杨华春 实习记者 祝箫

原标题:绿道上的幸福感 是他摄影的灵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