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签署“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 中国外交部回应

2018-08-14 16: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就美签署“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答记者问。陆慷表示,中方对此强烈不满,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理念,正确客观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得实施有关涉华消极条款,以免给中美关系和两国重要领域合作造成损害。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前,美国国会“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已经由总统特朗普签署成法,其中包含要求制定“全政府对华战略”、就加强台军战备提交评估和计划等涉华消极条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陆慷指出,中方已多次就此表明立场并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对美方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通过并签署含有涉华消极内容的“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表示强烈不满。

他强调,我们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理念,正确客观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得实施有关涉华消极条款,以免给中美关系和两国重要领域合作造成损害。

原标题:美签署“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 中国外交部回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