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地铁6号线最新进展:21个车站已封顶

2018-08-14 16: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8月14日报道 成都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建设又有新进展,记者从成都地铁建设方面了解到,该线路全线共38个站点及2段明挖区间,已封顶21个车站,正在施工的有17个站点,分别是犀浦站、兴盛站、金府站、星河站、西南交大站、沙湾站、梁家巷站、前锋路站、建设北路站、新鸿路站、玉双路站、牛王庙站、顺江路站、三官堂站、东光站、琉璃场站、金石路站。盾构掘进35km,占总量的47.6%。

成都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北起于郫都区望丛祠站,途径郫都区、高新西区、金牛区、成华区、锦江区至高新区观东站,整体呈南北走向。主要串联了郫都区、犀浦片区、欢乐谷-华侨城片区、沙湾片区、一环核心区、三官堂片区、琉璃场片区、金融城以及天府新城片区。线路全长约47.0km,均为地下线,是成都地铁开建以来最长的全地下线路。

成都地铁6号线设车辆段和停车场各1座,新建主变所3座,控制中心合设于7号线先期建设的崔家店控制中心,在1号线东寺停车场内建设成都地铁档案馆。

全线共设车站38座,其中换乘站14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