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务院任命朱鹤新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2018-08-14 17:0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14日上午,国务院官网发布消息称,任命朱鹤新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此前,8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2018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根据央行官网发布的新闻稿,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党委书记郭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央行党委委员陈雨露、潘功胜、范一飞、朱鹤新、徐加爱、刘国强出席会议。这是朱鹤新首次以党委委员的身份亮相央行内部会议。

据了解,现年50岁的朱鹤新,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系经济信息管理系统专业,拥有超过20年的金融机构从业经历和分管地方金融工作的经验。

朱鹤新的金融履历,从交通银行南通分行开始。从1993年起先后任交行南通分行副行长、苏州分行行长、南京分行行长、江苏省分行行长等;自2010年7月至2011年10月兼任公司业务部总经理,2011年10月至2014年12月任交通银行北京分行行长,2013年4月,朱鹤新出任交通银行副行长。

2015年3月,朱鹤新告别工作22年的交通银行,出任中国银行副行长;2016年2月起任中行执行董事,在中行期间,朱鹤新分管财会、信息科技、支付清算、运营及中行子公司等业务。

朱鹤新于2016年6月出任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负责金融、商务、投资促进、外事侨台、工商行政管理、民营经济、服务业等工作。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杨斌

原标题:国务院任命朱鹤新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