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老汉背篓装10万巨款“丢失”?结果:钱没丢 人走“丢”

2018-08-14 17:0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警察同志,你们快来呀!我装了十万块装修款的背篓不见了。”

8月12日,宜宾市翠屏区宗场镇鱼台村村民李昌明,将装了10万元现金的背篓放在白云小区自家门口离去,转身回来发现放在家门前的背篓不见了,苦寻一个多小时没结果后,李昌明报警。

小区物业和民警先后赶来帮忙寻找,没想到装巨款的背蒌仍然好端端放在原位,只是李昌明自己一时心急走错了楼。

▲民警协助找到老李的背篓。

据翠屏区公安分局宗场镇派民警介绍,在电话报警时,报警人语气十分焦急。“你别慌,先告诉我们你的位置在哪?具体什么情况?”民警告诉记者,十万块钱不是一笔小数目,可能是报警人一辈子的积蓄。对此,接警民警高度重视,一边安慰报警人,一边询问详细情况。 

李昌明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自己在白云小区的一套新房装修工程已基本完工,考虑到12号当天赶场,李昌明提前预约银行当天取10万元,把装修款付给装修公司。

李昌明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他取了钱以后装进一个大背篓,然后将老家一些常用的旧物器、小家电装在钱上面盖住,做好了“伪装”。

背着破背篓,沿着楼梯走到二楼,李昌明来到他记忆中的新家门口。当老李拿出刚到手的钥匙,却发现怎么也打不开新家的大门。折腾半天后,老李顺手把背篓放在家门口,去找物管替自己开门。

大约10分以后,老李和物管来到白云小区七幢二楼自家屋门口时,却发现自己的背篓不翼而飞:“遭了,十万块钱没了!”

李昌明和物管人员在小区周围搜寻一个多小时未果,闻讯赶来的老婆在一旁急得嚎哭起来。慌张之下,老李这才想起向派出所求助。

宗场镇派出所所长聂学军立即带队兵分两路开展行动,在查看监控时,一个细节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在老李所说的时间点上,监控并未记录他独自走进七栋单元楼的身影,其他几个位置不佳的摄像头也未能拍摄到他到底去了哪里。“会不会老李不小心走错了单元楼?”

聂学军告诉记者,按着这个思路,另外一路民警、辅警、物管和周围热心群众顺着周围的单元楼道开始定点搜索。当大家搜索到四栋单元楼二楼时,终于发现了老李的背篓。李昌明因年事已高,加上新入住小区,一时无法辨别楼道,误走到了四栋。

▲民警协助找到老李的背篓。

“我看了背篓放的位置没变,背篓里装的东西也原封不动,钱没少。太感谢警察和物管了。”李昌明说,直到这时他才知道自己之前走错了地方,自己住七幢二楼,却误走到了四幢二楼。

雍海林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罗敏

原标题:宜宾老汉背篓装十万巨款“丢失”,结果竟是:钱没丢 人走“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