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双介入”引导侦查 实现涉黑涉恶案件追漏3人次

2018-08-14 20:5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针对扫黑除恶工作,成都市高新区检察院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分管公诉和侦监的院领导为副组长、全院所有部门为成员的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对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惩治重点、工作措施、实施阶段、工作要求作出详细安排,主要工作任务分解到处室,明确责任部门和协作部门。

充分把握中央规定的十一类黑恶势力犯罪特征,结合区域实际情况确立重点惩治对象,确保“有黑打黑、有恶扫恶、无恶治乱”。

坚持“双介入”引导侦查,对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与公安机关建立在提请批准逮捕前七日商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工作机制,侦监、公诉部门同步介入侦查,以逮捕标准、审判标准同步引导。截至6月底,高新区院就涉黑涉恶案件“双介入”引导侦查3次,实现涉黑涉恶案件追漏3人次,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重点监督事项与高新公安分局、空港新城分局召开协作办公会2次,就个案引导取证与侦办单位交换意见6件次,就专项斗争开展以前已起诉案件的涉恶性质认定问题主动与法院对接会商4次,确保专项斗争形成合力。

目前,高新区检察院已设立“扫黑除恶”举报检察专线,并着手编印法制宣传册,以图文并茂形式进行普法教育和政策引导,营造全区反黑氛围,清除黑恶势力生存空间,为全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举报:欢迎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28-61880673

邮寄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城大道366号 成都市扫黑办

邮编:610042

举报邮箱:cdsaohei@163.com

原标题:“双介入”引导侦查 实现涉黑涉恶案件追漏3人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