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眉山青神 压实“一卡通”治理责任

2018-08-15 06:5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一卡通”专项治理开展以来,眉山青神县围绕明责、督责,创新“三三四”签字背书模式,实现了压力逐级传递、责任层层压实。该县上下绷紧一根弦、拧成一股绳,有力推动了专项治理工作落地落实。

“‘三三四’签字背书模式,要求‘一卡通’治理情况部门汇总表要由主要领导、纪检组织负责人、分管领导‘三签字’,乡镇汇总表要由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三签字’,村(社区)汇总表要由支部书记、主任、纪检员和驻村干部‘四签字’,对责任落实不力、敷行了事的,一旦发现将按照签字情况实施责任倒查。”青神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签字’形式看起来简单,但背后传导的却是沉甸甸的责任和压力。”南城镇纪委书记何丽虹深有感触:签字背书制度实行以来,南城镇建立了“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任务清单,倒排工期,实行挂图作战,镇纪委按照清单对村(社区)治理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同时利用户长会、坝坝会等形式,走村入户宣传,收集“一卡通”管理方面问题线索。“只有把工作做细做实,签字才会有底气。”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青神县10个乡镇“一卡通”自查摸排工作已全覆盖完成,农户全部签字确认,清理卡数107579张,涉及资金18492.88万元,发现问题28个,收集问题线索53件,63人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说清相关问题。

原标题:眉山青神 压实“一卡通”治理责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