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金牛区精准发力对症施治“一卡通”

2018-08-15 06:5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张阿姨,我们是金牛区巡察组工作人员,请问您的社会救助救济补助金每月定时定额收到了吗?”“陈大爷,能看看您的财政补贴资金银行卡及账单记录吗?”……日前,成都金牛区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巡察,巡察组成员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核实“一卡通”情况,深挖细查是否存在党员干部私自保管代管、违规收卡借卡,扣留扣押群众“一卡通”等问题。

金牛区专项巡察组采用“数据比对+实地走访”的方式,着力从全区近6万张“一卡通”中发现隐藏的问题线索。分层比对,比对财政总账与部门街道分账,检查资金底数和运行情况。分类比对,比对部门分类资金账目与街道明细账目,检查银行卡底数和流向情况。分项比对,比对发放数与实际领取数,检查政策执行和到位情况,是否及时足额、到人到户、按规存放,是否存在违规享受、超标发放问题。

针对此次巡察发现的问题,金牛区纪委监委对重视不够、行动迟缓、推进不力的6个单位进行约谈,发出《立巡立改通知书》8份,完成问题整改13个,清理追回违规资金8.6万元。同时,建立专项治理问题线索快移快查机制,对巡察移送的违规发放补贴资金等5个问题线索及时处置。截至目前,已立案1件,其余4件正在核查。

原标题:金牛区精准发力对症施治“一卡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