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迎接中国首个医师节 “成都骄傲—大美医者”颁奖会举行

2018-08-15 19: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8081518182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8月15日报道 “如果说早产宝宝是早到的天使,巨妈妈和您的团队,就是他们的守护天使。”今天下午,首届“成都骄傲—大美医者”颁奖会在成都举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经过历时三个月的医疗界自荐、专家评定和市民投票,从来自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的20万成都卫生人中,评选出了30名优秀的医生、护士、公卫人员,其中10名成为首批接受成都“大美医者”荣誉称号的医务工作者,其余20名授予提名奖。

在今天的颁奖会上,颁奖人均是医生的患者,他们为荣获称号的医生献上了自己最真挚的感谢和祝福。“亲爱的巨主任您好,看到康康喝了奶,进入了梦乡,我,早产儿康康的妈妈,开始怀疑自己是否在梦中。康康在27周出生,是个超早产儿,因为器官发育不完善,被困在了生命的孤岛。”在颁奖会上,一个妈妈的感谢信,感动了现场所有观众,记者了解到,信里面提到的巨主任,是成都市妇女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巨容,也是本次荣获“大美医者”荣誉称号的医生。“我们所有早产儿家属,都喊巨主任为‘巨妈妈’,是巨妈妈和她的医护团队,为每一个早产儿带来了希望。”

据悉,2017年,成都医疗卫生机构总诊疗人次达13574.5万,对于1600万成都人来说,相当于去年平均每人曾走进医疗机构8.5次,向医务人员寻求帮助;2017年,全市城乡居民人均期望寿命达到79.89岁,比上年增长0.62岁;全市孕产妇死亡率降低至4.66/10万,婴儿死亡率降低至2.83‰,双双创下历史新低,达到国内国际先进水平。

新闻资料:

首届“成都骄傲——大美医者”名单

周克明 简阳市人民医院

巨 容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

汪克纯 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

吴水良 彭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

曾 容 温江区妇幼保健院

吕春容 成都市公卫中心

宁忠华天府新区人民医院

陈亚萍 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

于 成 成都市急救指挥中心

王乐家庭医生团队 青羊区草市御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