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酒驾冲关还与警车上演速度与激情 男子妨害公务获刑

2018-08-16 07:2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饮酒后驾车,为逃避警察临检,强行驾车冲撞关卡。近日,成都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以妨害公务罪对赵某提起公诉,获得法院有罪判决支持,赵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经查,今年3月9日0时许,赵某驾驶轿车行驶至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大道与锦城大道路口时,遇警察依法查处酒驾。赵某拒不配合警察检查,强行驾车逃离现场,警察立即驾车追赶,追赶期间,赵某多次在主干道、辅道高速闯红灯,逃跑逾5公里后,遭到两辆警车前后夹击。赵某倒车撞击警车,摆脱警察的追赶,后将车遗弃后逃离。3月9日19时许赵某被挡获。

据赵某供述,事发当时,因自己喝了酒害怕酒驾被查才强行驾车逃离现场。由于饮酒时间与鉴定时间已相隔多时,被挡获后,赵某血液中未检测出酒精含量。虽然无法认定赵某当时是否存在危险驾驶的行为,但其驾车冲卡,涉嫌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公务的人民警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五款,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罚金,并从重处罚。最终,赵某因自己一时的不理智酿成了严重后果,付出了惨痛代价。

原标题:酒驾冲关还与警车上演速度与激情 男子妨害公务获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