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从4楼坠到2楼 11岁男孩幸运脱险

2018-08-16 08: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救援现场

双流区江安社区一栋民房的4楼上,11岁的东东(化名)从窗户前坠落,2楼住户支起的两根钢筋和绳子将他拦在了空中,一根钢筋刺进了他的右腿。

8月13日下午,孩子的呼救声唤来了邻居和社区工作人员,为了减轻绳子压力、防止发生断裂,邻居在阳台上用手抱住孩子,社区工作人员在下面用木板托住孩子,最终等来消防员用液压剪把钢筋剪断。

孩子成功获救后,救援人员发现其身上绑了一根细绳子,大家推测孩子是想偷偷翻窗出去玩,但孩子解释称:是在窗户前探出身子看楼下的猫不慎坠落,绑绳子是为了给自己“上保险”。

突发险情

男孩从4楼坠落挂在2楼 钢筋挂钩刺进小腿

东东坠落的地方,位于双流区江安社区4组的一栋民房4楼。8月13日下午1点过,孩子坠落发出的碰撞声,被底楼的房东听见,“我跑到里屋的窗户前,听到上面有人喊救命,顺着往上看,看到孩子挂在我楼上住户的窗子外面。”

房东跑到二楼敲住户的房门,“快点开门,楼上娃儿落在你们外面了。”她说,进屋之后,住户的孩子小王赶紧往窗边跑,掀开窗帘,发现东东整个人横在外面,身体被两根钢筋之间的两根绳子支撑着,其中右边钢筋上的一个挂钩,已经穿进了他的小腿。大家都认得,这是住在4楼的孩子。“孩子11岁,和妈妈、奶奶在这里租房子住。”房东说。

事后,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楼房只有4层高,东东家窗户下面3楼和2楼的窗外,都有两根伸出的钢筋,房东说,在两根钢筋之间搭一根木头或者系上绳子,是为了方便晾晒衣服。孩子从四楼窗前落下,正好不偏不倚落到下面钢筋之间的绳子上,而在楼下两栋之间的巷道里,全是乱石,人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合力救援

楼下邻居在上面抱 社区工作人员在下面托

因钢筋穿进孩子腿部,谁都不敢轻举妄动,房东马上打电话报警,并通知社区。

孩子腿被钢筋固定,身子靠两个绳子托着,绳子能支撑多久,没有人知道。二楼住户小王从窗前探出身子,用手从孩子的下侧把他抱住,“我大概抱了10分钟,很多救援的人就到楼下了。

参与救援的江安社区工作人员程哲告诉记者,在接到通知后,他和同事一起到了现场,并通知了消防队员。“孩子悬在空中,感觉随时都可能掉下来。”随后,程哲和同事搬来了三个木梯,两个木梯并排架好,再在上面加了一个,站在上面,高度基本能到达孩子的位置。

程哲和另一位同事爬上木梯后,用一块木板垫在了孩子身下,然后用手托住木板,上面抱、下面托,以此减少两根绳子的压力,为消防队员救援争取时间。

双流区消防大队西航港专职消防中队消防员到达现场之后,根据钢筋穿进孩子腿部的情况,利用液压剪把钢筋剪断,随后众人一起将孩子抬回了二楼住户的屋内,现场的120医护人员取出了钢筋,闻讯赶到现场的东东母亲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钢筋看上去有七八厘米长。”

为何坠楼?

奶奶不让出去玩而翻窗? 孩子:在窗前看猫不慎坠落

东东被送往医院后,伤情稳定,其母亲称“医生说钢筋未伤及腿骨”。记者见到东东时,他正在病床上玩着手机。

“11岁的孩子,不至于不小心从窗前坠落。”江安社区工作人员程哲说,孩子被救下后,发现他身上绑了一根细绳子,“我们推测他是想翻窗户出去耍,所以腰上系根绳索,慢慢往下吊,结果绳子断了。”东东的奶奶告诉记者,当天她确实不让东东出门,要他在屋里写作业,“他爱到处跑,一出去耍要到晚上才回来。”

不过东东解释说,当时发现楼下有只猫,就探出身子去看,“在身上绑绳子只是为了保险起见。”

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原标题:男孩4层跌落幸被钢筋拦住 捡回性命但钢筋刺进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