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宜宾2男子微信群传播暴恐音视频 被拘10天

2018-08-16 10:4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宜宾市屏山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通过网络巡查,查处两起传播暴恐音视频案件,抓获违法行为 人牟某(男,43岁,屏山县锦屏镇人)、安某(男,25岁,屏山县屏边乡人),两人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 处罚。而屏山警方所查处案件中出现的暴恐音视频,曾在宜宾多个微信群出现。 

据屏山县公安局通报: “8月初,该局网安大队民警在进行网络巡查时发现,微信用户‘艺**’、‘关 **’在各自加入的微信群内发布暴力、血腥音视频。发现此情况后,民警立即开展相关调查工作,同时固定违法证据。”被查实后,两违法人员牟某、安某被屏山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屏山县公安局龙华派出所民警朱宝介绍:8月7日,安某在‘屏***群’发布了一段3分27秒的涉暴恐音视频;9日,牟某在‘龙华龙溪警民交流群’发布一段3分34秒的涉暴恐音视频。“经鉴定,该二人发布的视频均属暴力恐怖音视频,其行为已构成‘传播、非法持有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物品’违法行为。

违法人员传播暴恐音视频微信截图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注意到,屏山两违法人员传播的暴力恐怖音视频,不但出现在警方查处的两个微信群中,宜宾其它微信群中也有传播。8月9日,记者就在宜宾本地另一微信群中看到过该音视频,群主发现后立即要求发布者撤销,此后该网友被群主“踢出”微信群。

违法人员传播暴恐音视频微信截图

8月14日,屏山县公安局官方微信号“屏山公安”发布该“屏山两男子在微信群传播暴力恐怖音视频被 拘留”的消息后,数十名网友留言表示支持警方行动。网友廖凯说:“我看了这个视频几天都没有睡好。” 另一名网友则称:“到处都看到别人在发这个视频,吓死我了。”

网友Backface的留言很有代表性,他说:“这种人(传播暴恐音视频者)确实该抓。有一次,我朋友的女儿耍他的微信,无意中点到恐怖血腥视频,把小孩黑(吓)安逸(惨)了。而且这些发暴力恐怖视频的人 ,还觉得自己很厉害的样子,真的是**。”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此前将发布恐怖音视频网友踢出群的群主处了解到,“踢人”原因有二:一是因为网友发布暴力恐怖视频有违国家法律,依法文明上网是网民义务;二是大人的微信,有可能被家里的未成 年人使用,导致未成年人看到暴力恐怖音视频而生产长久的心理性伤害。

什么是“暴恐音视频”?    

“暴恐音视频”,是“暴力恐怖音视频”之简称,是指以声音、图像或者声音与图像组合之形式再现暴力恐怖与宗教极端等内容的录音带、录像带或者其他存储载体。

在网络上传播暴恐音视频的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八十条之规定,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罚。

王龙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罗敏

原标题:宜宾2男子微信群传播暴恐音视频 被拘10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