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洽会今开幕 《成都市软件产业生态圈发展研究报告》发布

2018-08-16 15:4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付晓桐)8月16日报道 今日,第十六届软洽会在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由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主办,以“软件产业的进化方向”为主题的精品分论坛“新时代软件产业生态50人会议”受到软件产业各界精英的广泛关注。

本次闭门会议,聚齐了包括火炬中心、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软件行业相关政府部门;中关村、浦东、西安、福州、杭州等各地软件园区负责人;北京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电子科技大学等院校的计算机或软件学院院长;风际游戏,西纬科技,精位科技等企业在内的国内软件产业生态各圈层代表,大家进行了多轮思维碰撞。共同探讨未来发展趋势。

会上还发布了由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世杰撰写的《成都市软件产业生态圈发展研究报告》。该报告围绕各城市软件产业现状进行详尽分析。通过与深圳、广州、武汉等其他城市相对比,指明了成都市软件产业特点及存在的主要问题。2017年,成都市软件服务业营业收入为3544.5亿元,保持了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同比增长率17.3%高于北京(13.9%)、上海(12.9%)。

报告建议,成都市软件产业要继续保持高速发展,必须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可一方面深挖城南已有园区的产业增值点,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成都市“东进”战略的政策优势,在高新东区新建数倍于现有天府软件园的城东软件园,打造“成都软件谷”,拓展工业软件、医疗健康软件、游戏软件等新兴软件服务业, 发展和培育智能经济、数字经济等新型软件业态。

编辑:孙仲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