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新儿科大楼正式启用 148组家庭前来踩点

2018-08-16 15: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8月16日报道 成都市委、市政府的民生工程之一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新儿科大楼今天正式运行。一大早,记者在现场看到,带着孩子前来参观新儿科大楼的家长络绎不绝,不少家长表示,新儿科大楼既“高大上”又人性化,以后带孩子来看病再也不怕“扎堆”、“打挤”了。

148组家庭抱团踩点 家长说今后看病更方便了

早上9点,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新儿科大楼前喜气洋洋,大楼一楼大厅四周挂满了五彩缤纷的气球,和周围温馨可爱的卡通墙绘融为一体。记者发现,虽然时间还很早,但已经有不少周边社区的居民带着孩子前来参观了。为了更好的服务家长,在大楼一楼大厅,院方举行了“健康儿童•幸福蓉城”为主题的新儿科大楼启用开放体验日活动,通过设置儿童安全健康教育和现场演示、亲子瑜伽互动体验活动、准爸爸分娩挑战赛活动、中医小儿推拿体验等互动体验活动,帮助家长更好地熟悉新楼的概况和各项人性化设施。

IMG_1181

“从7月29日我们医院的新儿科大楼试运行以来,就已经有很多家长来到这里体验就医。今天是我们新楼正式运行首日,我们特地邀请了88组来自周边社区家庭以及60组来自市内的家庭到我们这儿来看看,帮助他们了解今后在新儿科大楼就医的流程和方式。”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行政部工作人员透露,从今天上午的情况来看,家长们对于新儿科大楼的认可度还是比较高的。

“新儿科大楼看起来很不错,各方面设施都很完善,有点‘高大上’”,周女士的孩子8个半月了,今天,她特地带宝宝过来瞧一瞧新儿科大楼,”我们就住在附近的成飞小区,来这里很方便,只需要十几分钟的车程。”周女士透露,以前带宝宝到旁边的旧儿科大楼看病,人多拥挤,就医路线也不是很明确,看个病常常转一圈回来就找不到科室了,“今天我来参观下新楼,发现这里的各项路线指示都很明确,大楼宽敞明亮,感觉今后就医会很方便。”

IMG_1187

袁女士还有一个月即将分娩,今天,挺着孕肚的她特地过来参观新儿科大楼,“我就在市妇幼建的卡,今后也打算带孩子在这里看病,新儿科大楼一进来就有一种温馨感,不像普通医院外表冷冰冰的,感觉很人性化。”袁女士表示,新儿科大楼的启用,分散转移了旧楼一部分住院患者,“这样看来,到我生产的时候,病床应该会宽松一些。”

800张儿科床位 缓解成都小儿患者住院难题

“新儿科大楼的启用将极大缓解成都儿科医疗资源紧张的局面。”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医院副院长胡显良介绍,新儿科大楼总建筑面积91990.30平方米、拥有800张儿科床位和620个停车位,“新儿科大楼不仅仅在软件和硬件上升级,也将通过一个更加现代、高科技、温馨的智能儿科大楼服务成都市所有区县小儿患者,解决看病难、住院难等问题。 ”

记者了解到,新儿科大楼涵盖儿科内外的22个科室,每个学科单元将检查与治疗合二为一,一层楼一站式解决医疗需求,避免患儿奔波。不仅如此,为促进多学科团队联合诊疗,相关的学科集群也在相邻的楼层,以方便不同科室的医生来协作抢救生命,提高诊疗服务质量和水平。目前,原来位于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旧楼的儿童肾脏科、儿童神经内科、儿童呼吸内科三个儿内科病区全部搬迁至此,随后将陆续完成所有儿科病区的搬迁。

IMG_1192

那么,面对有12层楼、22部电梯,620个车位的大楼,怎样才能不“迷路”呢?为了解决患者的这个难题,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还推出了“黑科技”——智能导航系统。患者可以通过医院大厅导航屏,或连接医院“掌上妇幼”,“按图索骥”快速方便地就诊。

小儿外科亚专科分类更齐备 新增三类科室

记者在现场见到,市妇儿医院的新儿科大楼,每个病区单元都有着独特的主题,在别致灯光衬托下,海洋世界、绿色森林、缤纷水果等卡通形象生动活泼,展现出大楼设计“从儿童视角入手”的人性化。在大楼的住院区域,还特别设置了有亲子玩具、绘本等儿童活动室,让孩子们在轻松和愉快的氛围中,更好地接受治疗。

“我们是四川儿内外分科最细的医院。”市妇儿医院院长林永红介绍,儿科大楼开设多个细分科室,新增儿童风湿免疫科、儿童皮肤科、儿童内分泌遗传代谢科及儿童康复科住院病区。并且,小儿外科亚专科分类更齐备,设有小儿心胸外科、新生儿外科、小儿烧伤整形外科、小儿肝胆外科、小儿胃肠外科、小儿泌尿外科、小儿骨科、小儿神经外科等。

林永红称,市妇儿医院的战略目标是打造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全国一流的、健康的妇幼保健机构。“大健康”的理念已经融入到儿科大楼的打造之中,体现出三甲医院疾病预防的职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