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活动将在下周开启

2018-08-16 16:4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发布会现场。杨琳/摄于北京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琳 余如波) 作为世界和平、友谊的象征,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旗舰物种,大熊猫被赋予了丰富而深刻的文化内涵。

为了展示大熊猫文化魅力,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和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活动,将从8月2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6日。这是记者8月16日从在京举行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成果暨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本次活动以“熊猫文化世界共享”为主题,推动以大熊猫文化为代表的中华文化走向国际舞台。

免费观展 在“黑科技”里体验熊猫故事

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期间,将举办开幕式、主题展、“熊猫中国系列主题日”等活动。

8月23日的开幕式,将启动“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设计”全球招募计划,发布“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首日封”。

8月23日至26日的主题展,设有“大熊猫保护研究成果展”“大熊猫文化艺术展”“大熊猫文化彩灯展”。通过图片、视频、VR虚拟现实、塑化标本、科研展品、艺术作品和中华彩灯等载体,多层面多角度讲述熊猫故事,展示大熊猫的生态历史文化、保护研究文化、国际交流文化、公益关爱文化。主题展对公众免费开放。

据介绍,对于“猫粉”来说,大熊猫国际文化周的福利非常诱人。除了能免费观展,还能从图片、动漫、VR等多媒体形式,近距离感受熊猫与熊猫、熊猫与人、熊猫与国家的故事,特别是对小朋友而言,是了解熊猫知识的珍贵机会。

原标题: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活动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