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构建智慧警务应用场 警用装备“黑科技”亮相成都

2018-08-16 17: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8月16日报道 今日,第十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暨公安交警警用装备展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以“聚焦新时代、开创新局面”为主题,全国30余个省市交警总队、交警支队以及350家单位参展,成都交警做为此次博览会的东道主,设置了占地240平方米的展示区,通过“依法治堵、工程治堵、智慧治堵”三个板块展示成都市在“科学治堵”、“放管服”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同时,还亮相了“云眼云盔”、“智能酒驾管理系统”“人脸识别驾考监管系统”、“疲劳驾驶检测设备”等一系列“黑科技”。

微信图片_20180816143521

“云眼云盔”亮相成都交警展示区

自动抓拍交通违法行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成都交警聚焦打造超大城市高效能交通治理体系,遵循城市发展规律,顺应科技革命浪潮,搭建开放合作平台,汇聚社会各界智慧,构建多维度多层次的智慧交通应用场景,将新技术新设备与城市交通治理需求有机结合,初步实现了科学治堵的动力变革、效率变革、质量变革。

微信图片_20180816143529

在本次展会成都交警展示区,一辆酷炫的摩托车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记者了解到,该摩托车和过去的交警摩托车是不一样的,其警灯立杆处有两个摄像头,这两个摄像头可以随时拍摄到沿途经过的所有车辆,并对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和自动报警。“这一套装备叫‘云眼云盔’,摄像头抓拍到的违法行为,会自动传送到民警的头盔上,民警立马就接受到摄像头拍摄的信息了。”据现场民警介绍,目前,成都交警已经在使用该套设备,但仍处于测试阶段。

微信图片_20180816162251

除了“云眼云盔”以外,展示区内的智能疲劳度检测方向盘套也引起了众人的围观。疲劳驾驶容易引起交通事故,那么,在交警在日常管理中,如何监控驾驶员是否疲劳驾驶呢?据工作人员介绍,由该公司研发的智能疲劳度检测方向盘套,该方向盘套上布满了金属感应器,通过人体皮肤微电流实时监控驾驶员的心率等生理特征,配合疲劳监测手环,将驾车状态实时传回云端,当方向盘感应到驾驶员出现疲劳症状,系统将自动报警,提醒驾驶员立即停车休息。

构建智慧警务应用场

实现“指尖一触轻松办”

据市交管局民警介绍,成都交警以建设智慧警务为突破,依托现代科技重塑传统警务模式,推动数据流、业务流、管理流融合,有效提升执法管理、事故防控、民生服务水平。在建成3600余套电子警察、智能交通综合检测设备、事件检测设备、视频监控设备的基础上,引入图像识别、声源定位、光源监测、视频事件检测等新技术,实现对 “违法鸣号” “违法使用远光灯” “不礼让行人”等不易辨识交通违法行为的自动监测抓拍。依托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缉查布控系统、图综平台、鹰眼系统,形成立体化防控和精准执法打击。2018年以来成功挡获违法嫌疑车辆2026台、违法嫌疑人170余人。

微信图片_20180816162331

同时,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为契机,推出“成都市电子政务网”“成都交警官方网站”“成都交警微信公众号”“蓉e行”等多渠道网上便民服务入口,开通“11185”交管业务上门服务及交管“12123”远程服务,实现了“指尖一触轻松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