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年全省71万卫生人员提供4亿人次诊疗服务

2018-08-17 07:1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年,全国1174.9万卫生人员为81.8亿人次提供了诊疗服务。在四川,截止到2017年年末,全省共有80480个医疗卫生机构、71.08万卫生人员,与2016年相比,卫生人员增加了3.95万人。在从业人员增加的同时,诊疗服务量也随之提升。2017年,全省71万多卫生人员为48544.59万人次提供了诊疗服务,与上年相比,总诊疗量增长4.55%。

在为更多人解决健康问题的同时,医师的工作负荷却越来越重。按国家口径计算,2017年,四川全省医疗卫生机构(不含村卫生室)医师平均每天需要诊疗8.73人次,与上年相比增加了0.09人次。

在每一数字背后,都深藏着每一个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那些为患者健康守护的日日夜夜,那些为了提高技术水平孜孜不倦的努力,是他们给患者的“定心丸”,也是给自己的承诺。这些默默奉献的人值得一句“谢谢”,值得一次“点赞”。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周家夷

原标题:2017年全省71万卫生人员提供4亿人次诊疗服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