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十六届中国软洽会开幕 12个重点项目签约 累计金额超180亿

2018-08-17 07: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80817072631

第十六届软洽会开幕,同期还举办了数博会

8月16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软洽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作为成都重点打造的软件服务业高端交流平台,本次软洽会以“新时代新理念·新软件新动能”为主题,汇集国内外软件服务业行业领袖、技术精英以及国际国内知名机构、组织和企业,共谋产业发展未来。在此次软洽会上,共有12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累计投资金额超过180亿元。

软洽会同期还举办了“国际数据集团(IDG)2018(第三届)数字世界博览会”,聚焦软件服务“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分享全球发展趋势热点,寻求合作共赢发掘新动能,打造生态型、国际化的产业交流高端平台。

4个板块共12项活动

充分展示我市软件产业重点领域特色

本届软洽会设置开幕式、精品会议、专题研讨、参观考察4个板块共12项活动,展现了全球行业发展趋势和软洽会在业界的专业性、实用性和国际性特色,聚焦区块链、智能经济发展、新时代成都软件生态、工业APP、互联网格局、虚拟现实、中国软件产业发展创新、5G发展趋势等热点,体现了成都软件产业重点领域特色和全球行业发展趋势,突出软洽会在软件行业领域内的专业性、实用性和国际性。

“在互联网时代,我们建立的是信息互联,构建的是信息互联;在移动互联时代,建立了人人互联。那么,我们到2020年要实现包括5G技术的建立,主要是建立物联网,实现万物互联。”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志明表示, 构建下一代互联网,能够为实体经济提供可信平台。“比如供应链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通过数字的信用凭证,可以降低融资成本,满足产业链末端的小微企业的融资需要。”

据了解,自2003年创办以来,软洽会已连续成功举办15届,对促进中外软件服务业的技术合作与商贸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力地推动了成都软件服务产业的快速发展。作为我国中西部地区软件服务业发展的领军标杆城市和唯一的中国软件名城,近年成都积极开展中国软件名城示范区创建工作,加快打造世界软件名城工作取得新进展,软件服务业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总体规模、质量水平得到新的提升。

本届软洽会还举办了展览展示与互动体验,将展示成都“中国软件名城”发展成就,汇集成都重点软件企业及其产品,通过现场的展示体验,在视觉层面充分体现成都软件产业的实力。据执委会初步统计,首日软洽会约有900家国内外软件企业、科研机构、应用客户、行业组织和主管部门的代表参与本次大会活动。

12个重点项目签约

累计投资金额超过180亿元

成都软件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系列重大项目的有力推动。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软件服务业签约2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金额达312.5亿元。在此次论坛上,12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累计投资金额超过180亿元。包括中创为(北京)投资有限公司量子通信和信息安全产业园项目、北京协同创新园有限公司电子信息协同创新园项目、阿里巴巴“四川省互联网+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项目、微软菁英培育计划(人工智能及数据科学方向)项目等。

其中,北京协同创新园有限公司拟联合泓慧国际能源等战略合作伙伴,总投资40亿元,建设电子信息协同创新产业园项目,项目将协同整合全国范围内的科技、产业、资本与服务资源,围绕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建设,孵化、培育、带动和打造一批电子信息相关产业链的优质高科技项目和公司,包括但不限于光电显示、集成电路、大数据、智能制造、软件等,打造集研发、转化、高科技产业及创新创业配套服务等为一体的创新园区。

中创为(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拟投资50亿元,建设中创为量子西南地区总部,量子通信研发、生产和维保基地,西南地区人才培训与教育基地,信息安全产业园等;杭州数梦领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投资3亿元在锦江区筹建“四川省互联网+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打造全新的互联网架构下的新型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该平台主要针对中小企业,以低成本、便利化为特点,将成为全国首创的中小企业全要素生态服务平台;思迈信通拟会同微软在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落地中国大陆地区首个“微软菁英培训暨认证计划”,由成都思迈信通科技有限公司在天府新区成立全资子公司,合作建设“天府新区人工智能高端人才培育暨认证基地”项目,培育市场急需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行业的复合型人才,为新区打造世界级人工智能产业人才聚集洼地。

本报记者 杨彩华 宋妍妍 文/图

相关新闻

中国软件产业发展创新大会举行

推动软件产业创新发展

“成都企业获奖,充分展现了成都软件服务业的实力。”在中国软件产业发展创新大会上,成都希盟泰克科技行政总监杨思表示。在这次大会上,该公司揽获了“2018创新软件企业”和“2018创新软件产品”两项大奖。

作为软洽会的子活动——昨日举行的中国软件产业发展创新大会,以“软件驱动数字经济 创新引领智能时代”为主题,发布2018软件创新企业、2018软件创新产品、2018创新云服务平台名单,包括中软国际、中创软件、航天星图等国内知名软件企业,共同探讨软件产业创新发展。

经过多年发展,成都软件服务总量已达到相当规模,去年全市软件业务收入2665亿元,增速是13.17%,占全国4.85%、中西部30%、西部地区44%,天府软件园也享有骨干软件园的前三位。

“软件定义、数据驱动、融合创新成为新趋势。”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成都正积极争创中国制造“2025”的国家级示范区,将从政策、人才、环境和产业生态等方面入手,巩固成都作为中西部软件产业第一高地的地位,继续推进信息技术向生活生产方面的渗透,实现软件服务产业转型升级。

本报记者 杨彩华 宋妍妍

成都软件产业规模同比增长率

高于北京上海

16日,第十六届软洽会分论坛——“新时代软件产业生态50人会议”举行。本次论坛由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以“软件产业的进化方向”为主题。

论坛上,中关村、浦东、西安、福州、杭州等各地软件园区负责人,北京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电子科技大学等院校的计算机或软件学院院长和风际游戏、西纬科技、精位科技等企业在内的国内软件产业生态各圈层代表,围绕软件产业发展,展开热烈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会上发布的《成都市软件产业生态圈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成都市软件产业规模保持了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同比增长率高于北京、上海。此外,报告撰写方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世杰指出,该报告以成都市“中国软件名城”建设发展经验为范本,围绕各城市软件产业现状进行分析。报告还对未来产业发展提出完善产业、人才、创新等政策引导,推进成都市软件产业创新生态指数体系建设,构筑工业软件核心竞争力,优化软件产业价值链条分布等10条建议。本报记者 杨彩华 宋妍妍

天府软件园企业包揽

IDG“iWorld Talent达人”大奖

8月16日,“iWorld 2018 数字世界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期间,国际数据集团(IDG)组织评选了“iWorld Talent达人”大奖。该奖项旨在通过选拔,推选出数字生态圈中具有突出特色的创业先锋,揭示出产业链发展为创业群体提供的无限机会。

评选期间众多参评者参与角逐,历经线上、线下资料提交、专家评审、奖项公布等多个环节,最终IDG从数百位参评者中评选出3位获奖达人:成都奔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杜庆伟,成都雅鲁科技有限公司CEO许小刚以及成都小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OO应海量。值得注意的是,这3位获奖达人恰好都来自天府软件园,而且他们所在的企业都是天府软件园成长起来的在孵企业。

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家级孵化器,天府软件园不断完善“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多层级孵化模式,聚焦人才、资本、社区、客户、学院的5C培育计划为园区创业企业提供精准化和定制化服务。目前,作为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域最活跃最重要的双创载体和平台之一,天府软件园创业场已成功孵化医联、极米、咕咚等众多国内外领先的企业和手机应用,以及银河帝国、花千骨等月流水过千万的手机游戏产品。今后,天府软件园将着力布局平台战略,以“不一样的平台,不一样的未来”的新发展理念和目标定位,实现资源的有效共享与连接,打造创新创造新极核。

本报记者 杨彩华 宋妍妍

原标题:12个重点项目签约 累计投资金额超过180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