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宇航员太空俯瞰极光:绚丽光芒舞动 如梦如幻

2018-08-17 07: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在太空中看极光是什么样的?美国宇航局网站(NASA)日前发布了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上拍摄的极光图像,绚丽的绿色极光在地球上舞动,如梦如幻。

1

宇航员亚历山大·格斯特拍摄了这张图片。(图片来源:ESA/NASA-A.Gerst)

宇航员亚历山大·格斯特(Alexander Gerst)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这张图片,并称每一次看到极光,都令人感到震撼。

据了解,极光被认为是由于太阳带电粒子流(太阳风)进入地球磁场,在地球南北两极附近地区的高空受大气中的氧离子等激发而产生的发光现象。

地球极光分为南极光或北极光,其中涉及两个过程:强极光由电子加速产生,而较弱极光则由磁捕获电子散射形成。

原标题:宇航员太空俯瞰极光:绚丽光芒舞动 如梦如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