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YOU成都”将助力城市品牌升级

2018-08-17 08: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全新平台 寄予厚望

“YOU成都”的美学理念+互联网技术创新供给的方式,将让更多人感受到其在互联网营销领域的前瞻实践

“YOU成都”以更接地气、更符合用户需求的方式提供公共文化服务和文化产品

15日正式上线的“YOU成都——天府成都生活美学地图”,迅速引发全城关注

“YOU成都”将如何整合行业资源、助推行业发展?又将如何以互联网技术创新供给方式?昨日,多家文博机构、文创园区、文化企业,甚至咨询机构都热切响应,对“YOU成都”这一全新事物寄予厚望。

梵木创艺区

“YOU成都”将以互联网技术推动文创领域发展的创新

“梵木创艺区加入美学生活地图后,相信知名度会进一步提升,也会带来更多的人流量。”谈及刚刚上线的“YOU成都”的平台价值,梵木创艺区创始人余炳看重的是平台的公共性和互联网属性。他认为,“YOU成都”将会以互联网技术推动文创领域发展的创新。“YOU成都”是成都对外的一张城市名片,也是成都本地的生活指南,可以收集大众的生活需求、精神需求。线上线下一体化能更好地进行文创产品的创作,能更快地促进文创产业的发展。对梵木创艺区而言,园区经由“文创+互联网”的补充,可以对许多需要线上表现的新艺术形态进行更好呈现。

同时,因为“YOU成都”对行业的集中整合,也会带来资源的聚合。“集中整合可以让大众看到各个园区不同的特色与风格,从而更好地去选择、欣赏乃至理解。”余炳表示,就行业而言,“YOU成都”能够提供一个不一样的视角让行业检视自身,发现问题,促成园区与园区交流,推动产业发展。

将文商体旅融合进生活美学,进行“沉浸式体验”成都吃喝玩乐,是“YOU成都”的创新之举。梵木创艺区恰好也有相关经验,余炳介绍,园区作为“西部文创中心”重点项目,本身就具备商业业态和自主造血的能力。同时梵木足球俱乐部作为梵木品牌的延伸,在成超联赛上名列前茅,实力颇为强劲。园区内文商体旅俱全,许多游客来到梵木,不仅可以享受艺术带来的乐趣,也能够买到其他地方难得一见的文创产品,若有心情还能够在梵木的五人制球场上驰骋。这一切都构成了梵木文创的基因,自生、自立、自然汇聚的文创生态。未来的梵木将持续发展这一文创生态体系,真正实现“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的价值内涵。“我们将借助这一平台去艺术地实践成都生活美学,去呈现天府文化。”

成都博物馆

“YOU成都”从更高层次、更广范围 整合文商体旅资源

“YOU成都”是一张囊括成都文商体旅资源的大数据地图,也是一张专业的垂直性地图。打开页面,用户不难发现,一图在手,成都的休闲文化、慢享生活一网打尽。点开“火锅地图”,看成都给你写的一封红白鸳鸯、五味调和的味蕾情书;点开“名胜古迹地图”,在历经岁月沧桑的历史建筑上,遇见古老的成都;点开“运动地图”,从全城的标准化场馆中挑个最近的,集结兄弟等你上场……

这些整合行业资源的专业性地图,会给行业发展带来哪些变化?数字平台将如何促进企业的线上线下协同发展?成都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业内早已认同成都是优质大展的集散地,如果不是文博市场的共同努力,成都的文化氛围不会这么好。相信“YOU成都”会整合市内博物馆的力量,推动文博市场的百花齐放。

该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成都文化市场繁荣、社会文化氛围浓郁,成都博物馆本就计划与数家市内文化机构打造文化联盟,“YOU成都”的出现,从更高层次、更广范围上整合文商体旅的资源,“未来可以把联盟嫁接到‘YOU成都’上,形成聚合效应。”

逛博物馆已经成了成都人新兴的生活方式。“一座城市有好的博物馆,不只是历史记忆也是城市的软实力,是一张展示文化的名片。”上述负责人说,成都博物馆把成都的历史做了全面梳理,没有历史缺环,突出了成都在几个历史时期的重要地位。“YOU成都”可以做出一张博物馆地图,让用户从各个领域、各个角度来领略成都故事和天府文化。

“我认为好的博物馆提升的是城市的旅游品质。”该负责人表示,成都博物馆已在线上销售文创产品,如果能借助“YOU成都”以更接地气、更符合用户需求的方式提供公共文化服务和文化产品,将是文商体旅融合的一次有益探索。

艺术家 许燎源

成都文化名人的·生活美学方式

成都处处皆有生活美学方式

8月15日,“YOU成都——天府成都生活美学地图”正式上线,激活了众多市民心目中的成都生活美学地图。而在成都文化名人眼中,成都处处皆有生活美学。那么,他们的成都生活美学方式又是怎样的呢?

在成都成长,声名远播的艺术家、设计师,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创始人许燎源,通过设计作品和绘画作品展现着自己的独特生活美学。

在位于成都三圣花乡许燎源当代艺术馆最新举办的“有时间——2018许燎源艺术展”中,有一个有意思的副标题:植入全域空间的艺术。

“不管是逛博物馆看艺术展,还是听川戏、掏耳朵,或者就是在茶楼里和朋友喝茶,都能感受到成都处处皆有生活美学方式,而且是以一种独特的既接地气又浪漫的方式,呈现了多种生活美学维度,既时尚又传统,且在多个维度间穿梭、融合与融化。”昨日,许燎源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必须为“YOU成都”打CALL,因为刚刚上线的“YOU成都·天府成都生活美学地图”就展现了成都这种美学气质。

成都生活美学带给艺术家创作动因

许燎源谈到,成都生活美学和成都的生活本身,直接影响了这座城市的创意,甚至说就是创意的原点。“也是初心的一个原触动点,是成都生活、成都生活美学让我们的很多创造具有了强烈的生活气息,它既是艺术的,也是生活的。它打破了功能的指向,走向了一种极度诗意和浪漫的状态,这就是成都生活和成都美学带给我们的创作契机,更是一种动因。”

许燎源说:“我们无法想象一座城市没有博物馆和美术馆。如果一座城市只剩下苍白的商业世界和日常生活,那这座城市对居住在这里的人的精神塑造肯定也是苍白的。有了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等精神文化场所,会使我们的精神得以延续。不然的话,我们的未来会逐渐成为空洞的生活状态,是不能想象未来的。正因为成都有生活美学的传统,人们对未来就充满了想象力。”

成都的一杯茶也是生活美学

在这次许燎源的“有时间——2018许燎源艺术展”上,可以看到他最新的一些综合创作,自10日开幕以来颇受关注与好评。在他看来,所有的创意都来自于人们对生活的渴望。“对生活有渴望,人们就想把生活变得更有品质,有这个想象,就有创造。这种创造深度地影响我们的现实生活,同时又开启了东方的世界观,以鲜明的特征呈现这个世界,这是一种文化观照与文化反射。成都就是一个典型的能够进入生活本质状态的城市,所以文化创意本身就深度影响产业,产业带来生活,生活又反过来影响我们的精神气质。”

成都的小小一杯茶,都透露着这座城市的文化气象和生活美学方式,也透露着东方人的哲学观与美学表达。“我们就是通过茶叶的杯中沉浮去体会成都慢生活的状态,让喝茶也变得有生活艺术的品质。成都人‘有时间’喝茶,还要好好地喝一杯茶,这才不辜负在成都的‘好时间’。所有的艺术都和生活有关,把生活过成艺术,又把艺术还原给生活,我想,成都生活美学,大概就是这样一种理念。”许燎源说。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

仲量联行

融合是发展原动力

“YOU成都”重新定义成都旅游

“YOU成都”通过整合城市旅游资源,实现文商体旅融合。仲量联行成都分公司董事总经理谢凌评价称,“成都发展的思路是全面融合,让城市名片从一碗茶变得更加厚重”。

据仲量联行观察,去年年初至今年上半年,成都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明显高于全国平均增速1~2个百分点,而这个阶段与成都市启动人才引入战略的时机高度吻合。人才涌入推动了成都消费意识和需求升级,特别是一线城市的人才流入,对本地零售项目、品牌、业态以及空间打造等提出更高要求。

谢凌表示,上述情况正在帮助成都进行观念更新——从前,来成都就是吃吃喝喝,而现在通过“YOU成都”开始重新定义“成都旅游”。“如今,来成都的人既能发现熟知的火锅,还能了解成都有世界最长的城市绿道,以及在成都正在聚集的新兴产业,如文创领域的小画廊、快速发展的联合办公室等。”

这些领域正在突破行业界限,融汇在一张电子地图里。在谢凌熟悉的房地产领域,经典成都城市元素正在同新鲜事物一起注入楼宇地标文化成为新鲜血液。“这种模式不仅有利于扩展成都的城市形象,更丰富着人们对成都的认知。”在她看来,成都塑造的这张城市名片,不仅为政府发展楼宇经济带来新的动力,未来还将助力城市品牌升级。

“每个行业万象更新,创新是保持行业领先的重要因素,而融合则是发展原动力。”谢凌表示,“YOU成都”的美学理念+互联网技术创新供给的方式,也将让更多人感受到其在互联网营销领域的前瞻实践。通过这些融合,成都的所有产业正“团结”出海,将城市名片传递到更广阔的舞台。

成都文旅集团营销公司

从一首歌到一张地图

“YOU成都”是更有品质的城市营销

从前的成都以熊猫、火锅、盖碗茶闻名,而自一款名为“YOU成都”的产品发布后,整座城市的文商体旅都融合在一张地图上,从细微之处就能体味出城市的新内涵。深谙此道的成都文旅集团营销公司总经理谭暘认为,以“YOU成都”为起点,成都将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形成新的消费场景,“‘YOU成都’将让成都城市营销表达得更有品质”。

实际上,成都在打造城市形象的过程中,已经走在国内城市前列。谭暘称,成都是中国开展城市营销活动最早、最积极的城市之一。如今,随着文创、体育产业在成都的发展,“YOU成都”将为城市中的参与者提供更好的对外营销方式。“这相当于借成熟景点来引流,把成都文商体旅的各行各业拧成一根绳,升级城市名片,形成更好的对外营销模式。”

“我们正在打好成都旅游‘熊猫’、‘川菜’、‘非遗’三张牌,助推成都建设‘三城三都’。”谭暘说,这正是将成都文商旅融合的重要形式。目前,成都文旅集团营销公司已在境外设立6个成都旅游体验中心,成为成都旅游对外宣传营销的窗口;还通过承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等多个大型国际旅游节会,彰显新时代的成都国际形象。

如今,“YOU成都”天府生活美学地图,将这些成都元素都汇集到一张地图上——通过对文旅资源进行垂直性区分,既可以按博物馆、书香、味蕾、街区等类型分类,也可以按绿道生活、发呆、古镇时光、来运动等生活方式分类。

赵雷一首《成都》让成都因歌而红,而萌萌的熊猫更是帮助成都提升了世界知名度。未来,“YOU成都”这张成都独特的电子地图,除了让你品味火锅等美食,还以其追溯到两千多年以前的历史底蕴,让众多游客穿越千年的文化底蕴。

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邹悦 实习生 张鑫蕾

原标题:“YOU成都”将助力城市品牌升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