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广汉西高镇现“八卦”稻田,现在是最佳观赏时期

2018-08-17 13:4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期,广汉市西高镇李堰村,稻田呈现出“八卦图”形状,吸引了不少目光,也刷新了网友对稻田景象的认识。

8月17日,在西髙镇李堰村的观景栈道边,成片的绿色秧苗中,一根根紫色秧苗点缀其中,勾勒出精美的线条,形成了一副“八卦图”,这正是广汉西高镇新引入的彩色水稻。

“太极八卦图”其实是通过紫色、黄色水稻和青色的水稻组合而成的。在青山绿水间显得格外醒目,成为李堰村乡村旅游特色景点。如今,已经进入水稻成熟季节,是观赏八卦稻田最佳时间,吸引不少游客和市民前来观赏。

“五六个人花了一个多星期时间才种出来。”西髙镇李堰村党支部书记张廷领介绍,彩色水稻的主要用途是做稻田艺术,种植彩色水稻就像绣十字绣一样,需要对图案进行事先的规划和设计,在稻田里面做好标记,再按部就班的一点一点地插不同色的秧苗。

“彩色水稻比普通水稻产量低,但是口感比普通水稻好,价格也高得多。”据介绍,当地村民在种油菜时尝到了甜头,油菜收割后结合乡村旅游,给村里增加景点,就想到了在稻田做文章。“今年我们用八卦形图案搞一个试点,明年就还要规模扩大,增加多样化的图案,再增加些景点,让游客来观赏。”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王明平 摄影报道

原标题:广汉西高镇现“八卦”稻田,现在是最佳观赏时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