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博物学文化论坛”18日在彭州白鹿音乐小镇举行

2018-08-17 15:3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博物学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8月17日讯 2018年8月18日—20日,“第三届博物学文化论坛”将在四川省彭州市白鹿音乐小镇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自然辩证法博物学文化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彭州市文联、成都明伦书院承办。据悉,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自然写作与自然教育”,共设中国博物学资源与开发、中外博物学史、自然教育与校内课程连接、博物艺术与生活美学四个议题。

博物学2

届时,金恒镳、阿来、刘华杰、张勇、曾孝濂、徐保军、廖东坤等专家、教授、学者、作家、媒体总编将出席论坛会。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科研机构、出版界、传播界的相关人士,以及从事自然写作、博物绘画等相关领域100余人将参加本届论坛。

在论坛会期间,《人民论坛﹒学术前沿》杂志社副总编、主编孙墨笛将从新闻人的角度讲述他从北京到白鹿,从钢筋水泥森林到中法风情小镇,彭州的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博物学给他带来的不同感受。北京林业大学副教授、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博物学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科学史与科学社会学学会理事、《中国博物学评论》编委徐保军将从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对彭州建设“生态名城”和“美丽彭州”的建议。

博物学3

同时,成都明伦书院院长施文忠将结合传统文化与博物学,对彭州造就“天人合一”的理想场所与大家进行交流;彭州市林业动植物保护专家邓玥就彭州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种类齐全的植物体系、稀有的动植物品种等同大家进行现场交流。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