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深化专业化公司改革发展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2018-08-18 07:0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主持召开专题会时强调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商业化逻辑”的思路

深化专业化公司改革发展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研究深化五大专业化公司改革发展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积极主动作为,大胆改革创新,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商业化逻辑”的思路,在深化国企改革过程中,加快组建发展专业化公司,探索建立可持续发展的运营模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去年以来,成都市深化国企改革,聚焦教育、医疗、绿道、文化体育、生活服务等民生重点领域,决定组建五家专业化公司,以更好地服务城市发展,提升市民生活品质。专题会上,城投集团、文旅集团、兴城集团、商物投集团等企业负责人作了改革发展工作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听取大家发言后,范锐平指出,国企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支撑。企业负责人要以更高的境界站位和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支持,创新体制机制,共同推动专业化公司改革发展,切实解决好民生领域突出问题。

范锐平强调,要加强市场研究和战略谋划。组建专业化公司,需要专业化精神。要科学研判市场需求,精准分析行业趋势,摸清领军企业“家底”,加强商业模式研究,系统梳理政策资源,实现市场需求与企业战略取向相协调、相统一,更好地满足市民高品质生活需求,巩固成都西部生活中心和消费中心地位,形成服务全省的专业化品牌输送能力。

范锐平强调,要注重人才引进和专业化团队建设。要把专业化人才建设作为组建专业化公司的第一战略,破解人才储备不足和引才政策体系不匹配等突出问题。要创新选人用人体制机制,推进专业人才市场化选聘,加强与行业领域领军企业合作,在薪酬待遇等方面大胆改革试点,为建立专业化企业核心竞争团队提供保障支撑。

范锐平指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取决于其自身获取资源和运用资源的能力。要以目标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路径研究支持政策,通过建立利益链接、合作共赢机制,调动各方积极性,共同为干成事想办法、找办法;要以做强为导向、以资产证券化为路径研究处置方式,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盘活企业资源,抢抓机遇大力推动企业并购重组,加快企业上市步伐;要以惠民为导向、以市场化为路径研究服务模式,在微利经营中实现专业化服务,给市民提供更多价格适宜的高品质产品,实现公益性与市场化协调统一;要以效益为导向、以一体化为路径研究混改政策,鼓励与专业化企业合作,实现设计、建设、运营、品牌维护及服务一体化。

范锐平强调,要大力塑造专业化品牌和品质形象。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重点聚焦高质高端、新城新区、国际化三个领域,切实转变经营理念,注重品牌价值建设,大力引进国际资源,积极引入新业态新模式,通过几年时间树立起成都专业化公司良好的品牌形象。

范锐平指出,要讲好企业梦想和民生故事。要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己任,加快推动国有企业由基础设施建设商向城市专业运营商转变,由行政化管理向市场化经营转变,由服务城市建设所需向服务市民高品质生活所需转变,由体制内封闭运营向对社会资本开放共同运营转变,真正成为受社会尊重、有广泛信誉、有良好形象的企业。

市领导谢瑞武、苟正礼、田蓉、左正、刘旭光出席。

(记者 钟文)

原标题:深化专业化公司改革发展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