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走进这幅“图画”里 摄影师灵感也来了

2018-08-18 07: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80818072604

市民带着相机专程前往府河摄影公园采风。

自从府河摄影公园建好后,去公园里的绿道散步健身就成了周女士每天的必修课,灰黑色的地砖、起伏的草坪、乔灌草搭配的植被、红色的骑行道,加上长虹卧波的空中绿道,让这个公园首先给人厚实的质感,绿道两旁花儿绽放,随风而来的花香更让人神清气爽。

府河摄影公园位于锦江绿道三环路内起点,是连接熊猫绿道与锦江绿道的重要景观节点,内含区域级绿道494米,社区级绿道778米。“这里以前是个杂乱的钢材市场,现在变成了很有情调的摄影公园,我是越来越喜欢这里的环境了。”在周女士的印象中,这段精彩的绿道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寻找灵感,金牛区摄影家协会在这里组织了三次活动,一次是绿道拍摄活动,另一次是太极拳表演拍摄,金牛区摄影家东南亚之行的出发仪式也选在了这里。

居民说

漫步绿道仿佛画中游

昨日,记者来到府河摄影公园,看到不少市民在绿道上结伴骑行、散步,悠闲而惬意。家住兴元绿洲的潘秀,也喜欢带着5岁的儿子到这里游玩,在她看来,开敞的空间里既可以闲庭信步,也可以大步快跑。“漫步绿道仿佛画中游,这里的大草坪特别松软,孩子们喜欢在草坪上做游戏、踢足球,玩得可开心了。”潘秀说,这里的绿道还有个特别之处,其中一段是一座蜿蜒的七彩桥,宛如雨后彩虹,孩子们最喜欢骑车冲上桥去,然后再返身冲下去感受下坡时不断加快的速度,大人们则在桥上漫步,听耳畔鸟鸣虫叫,听府河流水潺潺,整个公园的美景尽收眼底。

“有一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在府河摄影公园内,司马相如这首《凤求凰》被拓印在步行绿道上,吸引行人驻足吟诵。而这样的“小心思”,在府河摄影公园里还不少。沿着绿道每往前走几步,就有一幅以天府文化为主题的图景呈现于眼前,畅游绿道的同时,孩子们也得到传统文化熏陶,这真是一举两得的事情。而据金牛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凸显绿道的文化承载功能,金牛区将天府文化元素厚植于公园内,以拓印的形式,将不同风格的年画、诗词名句植入园中,展现成都的民俗文化、诗词文化。

“这是双流的空港花田绿道,既赏鲜花,又近距离观看飞机起降,巴适得很。”“这是郫都区三道堰镇的空中绿道,骑行在‘双虹桥’上,可以俯览成都水源地美景,好安逸哦!”……公园内的一段木廊下,挂着一幅幅成都摄影家拍摄的全市各地绿道美图,走累了的居民在这里休憩,一边欣赏一边讨论,“绿道在川西平原上不断延伸,咱们成都真是越来越美丽!”

摄影家说

这里就是摄影爱好者的乐园

“在金牛区建设摄影公园,并非是一时的心血来潮。”金牛区摄影协会主席张勇告诉记者,金牛区是全国著名的民间摄影之乡,有着浓厚的摄影氛围,2011年曾荣获全省首个“中国民间摄影之乡”, 2014年又复审为“中国民间摄影之乡”(全国6个,西部唯一)。为突出“摄影”主题,公园将打造3500平方米摄影艺术馆,作为摄影展览、图书收藏、摄影器材展示、摄影作品创作等交流平台。如今成都摄影圈的很多活动都在这里举办,这里就是摄影爱好者的乐园。

与此同时,未来公园的绿化体系也将进一步完善,整个公园将以“摄影”、“花卉”为主题,分别以“童梦花园”、“活力大草坪”、“风情花院”、“河风依依”、“金色幽谷”这5个不同风格景色的园中园来构成展现,形成“四季有景,生态摄影”的生态绿色景观。

以“童梦花园”为例,将用组团式的花卉植物搭配,四季有花四季有景,结合中心大树、石景、童梦雕塑、雾喷、紫藤廊架,形成色彩缤纷的摄影基地,四季可拍,四季可照。可作为以花为主题的婚纱、儿童、写真摄影场所。而“风情别院”,则结合周边地中海建筑,形成欧式建筑摄影基地,并利用内庭打造,作为地中海庭院风情摄影中心。“金色幽谷”则将打造以银杏林为主题的金秋摄影,并在银杏下方遍栽多年生鼠尾草,形成花谷摄影。

根据规划,府河摄影公园未来还将在绿道网络的基础上,与沙河、新桥、沙河源、九里堤遗址等公园形成聚落,整体发力,重构沙河、九里堤片区的生态本底,增加游憩休闲的功能;连接“中加水岸运动场”、“成都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体育设施,增加体育运动元素;还将与周边华侨城特色小镇、环交大菁蓉创智大街(特色街区)等商圈园区相连接,释放出旅游商贸活力元素。

亮点点击

府河摄影公园是金牛区绿道建设的一个缩影。据悉,金牛区依托“两轴两廊、一核三城”城市空间新格局,形成“一轴两环一带”的区域级绿道、“五纵三横”的城区级绿道格局,规划打造87公里的区域级绿道、148公里的城区级绿道、697.5公里的社区级绿道,串联起生态区、公园、小游园和微绿地,构成连续的绿化网络。

2018年,金牛区计划启动区域级绿道38.9公里,建成31公里;启动并建成城区级绿道14公里;启动社区级绿道52.24公里,建成55.54公里(含续建3.3公里)。截至目前,区域级绿道已建成熊猫绿道、毗河贸驿绿道、锦江绿道样板段等22.79公里;城区级绿道已开工金新路绿道、天府文化绿道新金牛公园段、高科智慧绿道(万石路天龙大道-金新路段)共14公里,建成金新路绿道5公里。社区级绿道已开工茶店子花照片区5.16公里,建成毗河贸驿绿道、府河摄影公园绿道3.3公里。

本报记者 赵一 摄影 胡大田

原标题:走进这幅“图画”里 摄影师灵感也来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