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成都七夕国际情歌节暨文君文化节开幕

2018-08-18 13:5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实习记者 罗同)8月18日报道  昨晚,2018成都七夕国际情歌节暨文君文化节在邛崃平乐古镇举行。晚会不仅展现了包括文君文化在内的当地文化,还融合了南丝路沿线的我国云南、广西两地以及越南、印度等国各具特色的情歌,为数千观众献上一场丰盛的七夕视听盛宴。

QQ截图20180818135240

成都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邛崃古称临邛,是南丝路西出成都的第一城,卓文君和司马相如的千古情缘正是发生在这里。

当晚,一支充满南丝路风情、绚彩多姿的大型歌舞《缘起临邛》,拉开2018成都七夕国际情歌节暨文君文化节序幕,为这个特殊的夜晚增添了浪漫与温馨。“凤兮凤兮归故乡,游遨四海求其凰”,随后上演的情景歌舞剧《凤求凰》古风古韵浓厚,让观众在优美舞姿和悠扬歌声中感受文君相如之恋。

QQ截图20180818135308

此外,来自我国云南、广西两地以及越南、印度等国的情歌不断上演,让观众感受南丝路上不同的文化。还有望丛山歌《拉车号子》、西岭山歌《就是神仙也看不透》、摩梭山歌《女儿国情歌》等川西民歌高亢动听,令人如痴如醉;《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你爱我》、《让我一次爱个够》、《天竺少女》等怀旧歌曲瞬间点燃现场,数千观众齐声合唱……

除了情歌,晚会上还开展了中国城市爱情指数调查启动仪式。未来一年,国家民委下辖的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节庆专业研究会将指派专家,对全国各大城市进行走访、调查和统计,最终形成“爱情指数”,并在明年的成都七夕国际情歌节晚会中发布《2019中国城市爱情指数调查报告》。

QQ图片20180819085629

另外,活动还揭晓了2018成都七夕国际情歌节暨文君文化节的主题歌和吉祥物,穿插了历代婚庆服饰秀,并发布“2018成都婚嫁市场总评榜”。这个周末,市民朋友还可以继续参与此次节会的其他活动,逛一逛当地举办的首届“成都婚庆博览会”。

“这是我们举办的第二届七夕国际情歌节,活动融入了文君文化,目的就是要打造本土特色品牌,为成都广大市民增添更多更好的文化娱乐体验。”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邛崃的文君相如文化、邛窑文化、南丝路文化、红军文化等特色文化,是天府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邛崃正致力于本土文化的挖掘、保护和传承,并以临邛文博创意产业示范区为核心建设邛崃“城市会客厅”,打造产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天府文化邛崃章节,为全力融入天府新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精美-邛崃”着墨添彩。

QQ截图20180818135325

作为2018成都(邛崃)南丝路国际文化旅游节的系列活动之一,2018成都七夕国际情歌节暨文君文化节的“南丝路”元素和邛崃元素颇多。如市民朋友有兴趣,还可以在成都地铁一号线的“南丝路”主题列车,感受南丝路西出成都第一站——邛崃的独特魅力。

QQ图片20180819085634

记者还了解到,“2018年首届南丝路美食节”正在平乐古镇举行,奶汤面、甜皮鸭、张羊肉、李静记、周蹄花等特色美食能让吃货们一次尝过瘾。

编辑:崔紫薇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