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情歌 尝美食 2018年首届南丝路美食节受欢迎

2018-08-18 14:0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实习记者 罗同)8月18日报道  几十顶帐篷挤满了广场外围,帐篷内的摊位摆满了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来自邛崃及平乐特色的小吃汇聚在此,散发出的香味互相交融,每一个摊位面前都挤满了食客,津津有味地品尝美味。

这是17日下午,记者在平乐镇平沙落雁音乐广场看到的。当天是2018年首届南丝路美食节的第三天,为充分展现邛崃市本地特色美食,进一步提升邛崃品牌形象,助推邛崃市文化旅游事业的繁荣发展,来自本土的50多家特色小吃齐聚一堂,给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场全新的美食盛宴。 

QQ截图20180818140155

QQ截图20180818140145

记者走访发现,这次美食节展位分为两个区域,特色商品成品区和名小吃现场制作集中售卖区,让参加此次美食节的人们能够在吃中玩,在玩中吃,尽情享受。

美食区集聚了本地众多品类特色美食。如: 奶汤面、固驿甜皮鸭、张羊肉、李静记、周蹄花等。在另一边的集中售卖区,店家们现场制作着美食:一口铁制大锅内,本地特色美食二娃炒菇菇已然成型,冒着咕噜咕噜的热气,香味四溢,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购买;一把菜刀麻利地横切,一只只油光发亮的甜皮鸭被宰成大小均等的块状,老板边忙边笑呵呵地不断邀请游客前来试吃。

“赶上美食节和音乐节真是太好了。这次趁着暑假带着全家老小来平乐玩,本来是过来避暑,没想到遇到了这么多节日,让我们不仅玩得开心,还可以大吃一番。”来自绵阳的游客张先生说。

出售固驿甜皮鸭的年轻老板陈怡伶告诉记者,“很高兴能够作为商家参与这次美食节,美食节来了很多食客,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够品尝到我们固驿陈记的甜皮鸭,让邛崃本地的美食扬名川内,走得更远。”

据悉,此次美食节由邛崃市商务局、平乐镇人民政府主办,以“南丝路国际文化旅游节”为主线,平乐古镇与临邛古城两地联动,将美食文化、体验休闲娱乐及特色文创商品有机结合,进一步丰富邛崃美食文化生活,促进邛崃餐饮业发展。该美食节也是2018成都七夕国际情歌节暨文君文化节的分活动之一,活动将持续到8月19日,为期5天。

编辑:崔紫薇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