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90高龄老人手抄数百本养生秘笈赠亲友 每天只吃三片肉

2018-08-19 09: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8月19日报道 耄耋之年,耳聪目明脚步稳健,爬坡上坎不喘,这样的身体,你羡慕不羡慕?昨日,温江老人秦言楷召集了亲友近百人,以自家客厅作为课堂,向他们现场展示了自己的独门养生秘笈。秦老说,自己一直以来都有做这样一场讲座的想法,初衷很简单,就是希望传授健康养生知识,让大家都能拥有康健体魄。

0818_1

从前“半条命”,如今“长寿人”

“人体血脉十分重要,养生,就是养护血脉。这要靠什么?锻炼!持之以恒的锻炼。”芙蓉古镇紫玉园,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亲友塞满了秦老家的客厅,精神矍铄的秦老拿着话筒,将自己十多年来的养生经历娓娓道来,“生活一定要规律,我一般是早上五点起来,喝杯盐开水,然后侧面躺10分钟,这个方法有啥用?养护肝脏……”

0818_2

从作息到饮食到保健技巧,秦老现身说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印证科学保健对身体的重要益处,说到激动之处,秦言楷干脆走到沙发前,躺下去给大家示范自己独创的一套保健操,按摩头部100下,拍打双腿膝盖100下,顺时针反时针按摩肚子……他一边做一边讲解每个动作的功效,讲的人讲得全情投入,听的人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地模仿练习他教授的动作。

“我曾经被长时期的头疼困扰,有时候疼得碰都不能碰,但是自从我每天早晚锻炼,经常按摩脑后穴位,慢慢地头疼就好了,现在压根就没疼过。”他表示,这套自创的保健操,他已经做了好几年,“一天都没偷过懒。”

事实上,秦老在年轻的时候,身体并不怎么好,甚至称得上是体弱多病。他曾在重庆丰都开封小学担任校长多年,工作的过度劳累曾经严重摧毁了他的身体,“那时候胃不好,经历过胃大出血,又长年累月的头疼,我们同事都喊我‘半条命’。”秦言楷说,退休后,自己闲在家里,女儿就干脆找来了一些医学杂志,“正是这些医学杂志帮了我,我把那些认为有用的知识点分门别类地抄下来,经常翻看,认真执行,身体越来越好。”

不抽烟,不喝酒,每天只吃最多三片肉,早上一定要吃青菜.....这是秦老自己十多年来一直坚持的生活习惯。“每天生花生一把,核桃几个,木耳海带经常吃,对老年人身体都特别有好处。”

十几年坚持整理养生要点 数百册手抄本赠亲友

从2000年起,秦言楷就开始将一些养生知识整理出来,并进行藤抄。18年来,他抄录的笔记已经有七八百本了。“最开始抄了50多本,送给我的五个子女了,这些是按照人体各部分来归纳整理的,后来我又从中选取了最精华的内容,整理编辑了一套三册养生必知,三本书分别从身体保养,饮食要点等各个方面来阐述养生要义。我抄写了好数百套,专门送给亲朋好友,希望能对他们有帮助。”

0818_3

秦老透露,抄写这么一套三册养生必知需要花费十多天的时间,为了满足亲友需求,他一般从上午开始抄写,到晚上新闻联播后结束。

记者看到,这套养生必知内容全面,从饮食禁忌到疾病预防再到保健常识一应俱全,为了便于读者查询,秦老还专门做了序。

“我希望年轻人有个好身体,这样的话可以更好地为社会服务。”秦老表示,如果自己能够帮周围的年轻人找到维护身体健康的方法,就是自己最高兴的事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