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三个绿道招商 成都打造“绿道经济”

2018-08-20 06:5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全长16930公里的天府绿道将不再只是单纯的生态绿化廊道。8月17日,记者从天府绿道文体旅商农融合发展项目研讨会上获悉,天府绿道将引入商业集市、体育赛事、生态观光、电子竞技、高端酒店等复合业态,打造“绿道经济”。本次研讨会上,成都率先拿出锦江绿道、锦城绿道和熊猫绿道3个项目进行招商推介。

锦江绿道北起都江堰、南至黄龙溪,规划总长240公里,辐射成都全域70%人口。此次锦江绿道共推出3段项目,按照方案,郫都区战旗村段将利用产业林盘资源,植入“民宿+旅游”“民宿+农事体验”“民宿+文创”等产业业态,打造集文化展示传播、文化体验、餐饮休闲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中心城区临水雅园段(金牛区三环内侧,毗邻华侨城欢乐谷),将利用现有仓库及建筑,以锦江文创IP研发、艺术策展、公共空间艺术为特色,打造公共艺术文创园;高新区江滩公园段(毗邻世纪城会展中心、高新软件园),重点发展文化体验、休闲娱乐、时尚运动等产业。

锦城绿道全长500公里,按照打造“国家旅游休闲区”的定位,将在现有生态基础上构建完整独特的产业消费体系。锦城绿道首期建设段已初步形成,包括锦城湖桂溪板块、三圣乡板块和青龙湖板块,已引入文化交往、科技展演、体育赛事、夜游娱乐等多种业态。下一步,锦城绿道将对两段项目进行打造。其中,位于成渝高速附近的盘古玉石园,将发展玉石交易和农业综合体项目;毗邻成新蒲高速的茶马古道园,将打造体现天府文化和“一带一路”文化的相关产业项目。

熊猫绿道全长102公里,全环按东南西北4段以“熊猫+”的方式,结合古蜀文化、民俗文化、运动、音乐等主题,打造具有成都特色的文化品牌。按照方案,该段绿道将打造20个一级服务站和19个景观节点小游园,实现文化展示、科普教育、慢行交通、生态景观、休闲游憩、体育健身六大功能。

原标题:三个绿道招商 成都打造“绿道经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