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来到“滚滚”故乡 童声合唱团感受“天府文化”魅力

2018-08-20 07: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0820071225

合唱团的孩子们开心地和熊猫玩偶合影

大熊猫作为中国对外的“友谊使者”,多次漂洋过海,这些毛茸茸的小家伙无论走到哪里都圈粉无数。8月18日,2018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开展了“天府文化”体验活动和民族文化交流会,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斯里兰卡4个国家的童声合唱团以及本地的保利天字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和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等地进行参观,和“滚滚”们有了更亲密的接触。同时,通过参加民族文化交流会,让这些小使者们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18日上午,5支中外童声合唱团的小朋友们首先来到了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或许他们早已在《功夫熊猫》之类的影片中见识过憨态可掬、萌翻全球的中国“国宝”,但真正来到“滚滚”们身前,近距离亲密接触、观察大熊猫仍让这些“洋娃娃”激动不已。小使者们相继参观了1号别墅和月亮产房。在月亮产房中,他们看到了今年5月刚出生的熊猫小宝宝,幼崽们趴着睡觉的可爱模样,让他们十分喜爱。

“丞相祠堂何处寻?锦官城外柏森森。”18日下午2∶30,来自斯里兰卡的音乐小使者们来到成都武侯祠参观。孩子们在导游的讲述中领略刘备的风采,行走在文臣武将廊上,听着诸葛孔明的智勇故事和昭烈皇帝的仁德事迹,来自斯里兰卡的小朋友们对他们从未接触过的“三国文化”好奇极了,感受到了成都丰厚的文化历史底蕴。

“剪纸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蕴涵的文化历史信息非常丰富和生动,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它。”文天皓同学告诉记者。当晚7∶00,2018童声合唱音乐周民族文化交流会拉开了序幕,成都市“新时代好少年”文天皓同学当起了“小老师”,他作为一位剪纸文化的传承人,用自己对传统艺术的热爱感染了中外合唱团的每一位孩子。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外合唱团的孩子们跟着文天皓的动作,剪刀一上一下,在红色的宣纸上穿梭,不一会儿,“蝴蝶”就出来了,小使者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和别样的中国魅力。

除了参观成都规划馆、大熊猫繁育基地、武侯祠,19日,孩子们还前往了成都博物馆,了解了世界文化名城成都的“前世今生”。

(记者 杜文婷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