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社保掌上通”APP上办理业务?成都市人社局:别用!

2018-08-20 07:4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手机应用商店”对于现在的市民来说,已经再熟悉不过了,里面涵盖了智能手机所需要的各式各样的软件。最近有市民反映,在手机应用商店里,有一款名为“社保掌上通”的APP可以办理社保业务并收取服务费。不过,成都市人社局提醒该APP未经过授权,市民不要下载和使用,以免个人社保信息泄露。

针对该款APP的此项服务,天府早报记者查证发现,成都市人社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声明表示:经查,该款APP的开发公司为杭州某科技有限公司,且未经过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授权,提醒市民不要下载和使用该APP,谨防个人社保信息泄露。

天府早报记者尝试着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引擎中输入“社保掌上通”,随即弹出了该APP的下载页面。记者下载后发现,该APP不仅可以查询社保、代缴社保,还能查询公积金等。

该APP页面显示支持全国超过400个城市的社保、公积金查询服务,代缴社保则需要收取19.9人/月的代缴费。对于该款APP服务的“无微不至”,不少市民表示,看起来虽然很方便,但是这毕竟涉及到了自己的隐私,出于安全考虑都不愿意轻易使用。

此外,成都市人社局还以短信方式,提醒广大市民注意,近期有不法分子冒充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利用电话或短信进行诈骗,诱导参保人员将钱转入指定银行账户。市民遇此类情况,请提高警惕,不轻信、不上当,牢记不汇款。同时,请妥善保管社会保障卡,勿向他人透露卡片信息及密码。

原标题:“社保掌上通”APP上办理业务?成都市人社局:别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