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人才公寓啥模样?装修精良家电齐全

2018-08-21 07:3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简阳市蜀州花园人才公寓外观

朱骄申请到的人才公寓室内

■ 去年7月,成都市启动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提出向符合申请条件的各类人才提供人才公寓租赁服务。紧接着去年8月,成都市出炉人才安居工程实施细则,进一步细化了人才公寓的申请条件、审核等规定。

■ 记者近日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成都市持续加强人才住房供应,推进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建设,探索实施“先租后售”和人才公寓共有产权模式,到2018年累计开工建设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883万平方米。

再过几天,27岁的朱骄就要搬进自己的新家了。这位去年才毕业,经人才引进来到简阳市工作的研究生,成功申请到了人才公寓。这栋位于简阳市蜀州花园小区的人才公寓,如今首批人才住房已经装修完毕,开始入住。朱骄在成都的安居梦想,即将正式开启。

如今距离成都市人才安居工程的启动实施,刚好一年。记者了解到,在这一年中,数千套存量房源已经先于新建项目用于人才安居。并且,许多人才已经成功申请并入住到了人才公寓中。

人才公寓啥模样?条件如何?如何申请?昨日,记者探访了朱骄所申请的蜀州花园小区人才公寓。在朱骄的新家,不仅家电齐全家具崭新,楼下还将配备活动室和书屋。

探访新居

很温馨,家电家具配置齐全

昨日下午,朱骄再次走进了自己即将搬进的新家。新家的位置在简阳市东城新区的蜀州花园小区,只有一栋位置正中的楼在顶端的两侧挂上了“人才公寓”的字样。

这本是一栋建成不久的清水楼盘,共108套房源,自去年开始作为人才公寓进行装修。如今,已有首批数十套装修完毕。朱骄申请到的,就是其中一套。

这是一栋电梯公寓,单元入口,“凤栖楼”三个大字立于门匾之处。来到朱骄位于二楼的新家,结实的木门给人以“安居”的质感。走进房内,这是一套两居室住宅,内部的装修精良,家具已经配置齐全。沙发、彩电、空调、洗衣机、床、抽油烟机,甚至鞋柜衣架等都已合理摆放。等朱骄入住的那天,她只提着行李来就够了。

朱骄告诉记者,这栋楼的人才公寓租金分为精装14元/平米、简装9元/平米两种,但依照简阳当地的政策,人才还可以另外选择租金减半或者租金补贴两种福利方式之一。不过,她需要履行的是,不能将公寓私自出租,也不能无故超过半年空置房屋等。

“还是非常开心的”,朱骄告诉记者,一楼还将开设活动室和书屋丰富大家的生活。目前已经有人才搬进楼了,自己打算过几天就搬进来。

如何申请

先填表,审核通过后选房要“摇号”

朱骄觉得,自己的运气不错,刚毕业就赶上了这样的好政策,无需像其他年轻人那样为房租而倍感压力。

这位“90”后女生去年硕士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毕业后通过人才引进来到了简阳市农林局工作。刚一来,她就得知成都市已经开始实施人才安居工程,满足条件可以申请人才公寓。

去年年底,朱骄登录“成都人才安居服务网”进行申请。她记得,申请并不复杂,根据网站申请入口提示填表提交材料即可。而她恰好满足《成都市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中的D类标准,很快通过了审核。大约今年年初,朱骄在“成都人才安居服务网”上看到了自己审核通过的公示结果。接下来,她只需要等待选房通知了。

大约3、4月份,朱骄和其余30名左右,同样通过了审核的人才共同进行了选房摇号。朱骄记得,大家先抽签,自己抽到了数字6,于是第六个选房。她挑选了现在这套2楼的二居室,采光、户型等,都符合自己的预期。

这里距离朱骄上班的单位只有步行十几分钟的距离,这让她很知足。“接下来的人才们会更让人羡慕”,她指着窗外一个方向说,“那边还有正在建设的人才公寓项目,到时候建好了,环境更棒!”

申请条件

A、B、C、D四类人才,你符合哪一种

朱骄说,申请人才公寓的流程便利,审核也很迅速。但是,是否能够申请,首先你要查看自己是否符合条件。

根据《关于创新要素供给培育产业生态提升国家中心城市产业能级的人才安居工程的实施细则》,申请人才公寓须符合《成都市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中A、B、C、D类标准并经人社部门认定;须与本市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还要满足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且未在本市享受过其他购房优惠政策。

A类、B类、C类,分别指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

D类指其他高级人才,主要包括:具有正高级(若相关行业领域不设正高级层次的须为其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专业技术人才;取得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且获得相应学位的国内外高校毕业生(国外高校取得的学历及学位必须经国家教育主管部门认证通过);省或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具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具有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其他按相关规定享受高层次人才政策的人才。作为硕士研究生,朱骄符合D类人才标准。

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市统一人才安居申请平台,在“成都人才安居服务网”点击“立即申请”,即进入人才公寓等安居方式申请界面。进入人才公寓申请界面后,依照提示填表申请即可。该网站还可查询人才公寓房源信息。

下一步

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安居服务平台

当前,成都正进一步加强人才住房供应,加快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建设,推动实施“先租后售”和共有产权供应模式。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2018年成都将累计开工建设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883万平方米。为推进人才安居工程,成都将加快制定人才公寓租售管理办法,满足各类人才多样化住房需求。指导有条件的区(市)县参照市场服务中心发布的市场租金标准,为通过市场租赁住房的人才发放租赁补贴,通过市场租赁房源满足人才阶段性住房需求。进一步完善人才安居服务平台,增加申请人毕业院校、毕业专业、年龄、家庭情况等数据的提取和收集,为后续人才绩效评价和优化服务提供支持。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实习生 张鑫蕾 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人才公寓啥模样?装修精良家电齐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