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注意!中元节祭祀,成都这些区域禁止焚烧祭祀用品

2018-08-21 09: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威)2018年8月21日报道 20日,记者从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联合中共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环境保护局、成都市林业和园林局、成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成都市公安消防局共7个部门发出《关于中元节期间禁止在公共场所焚烧祭祀用品的通告》。

 

QQ截图20180821091601

通告内容如下:

为减少空气污染、改善环境质量、保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四川省城市园林绿化条例》《成都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现将中元节(又名:七月半)期间禁止在公共场所焚烧祭祀用品等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在本市天府新区、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等建成区范围内的城市道路、广场、河边、树林、草坪等公共场所焚烧香蜡纸钱等祭祀用品。

二.禁止沿街兜售香蜡纸钱等祭祀用品。

三.对于违反本通告规定,在禁止区域内焚烧香蜡纸钱等祭祀用品产生垃圾、损坏园林绿地、破坏市政设施、引发火灾、造成大气污染等危害的,或沿街兜售香蜡纸钱等祭祀用品的,由城管、公安、环保、安监、消防、园林、水务等主管部门按照职责依法查处;阻碍行政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国家公职人员要带头遵守法规,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文明祭祀;广大群众可采取鲜花、丝带祭祀等绿色、文明、环保的方式开展祭奠活动,主动摈弃陈规陋习,为建设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贡献力量。

特此通告。

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中共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成都市公安局                

成都市环境保护局

成都市林业和园林局        

成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成都市公安消防局    

2018年8月15日

祭鲜花替代烧纸钱 志愿者入户倡导

   “今年比去年好多了,去年还有很多居民不理解,想到七月半烧纸是传统,不愿意配合,今年通过宣传效果好多了。”锦江区莲桂社区志愿者告诉记者,为确保中元节的文明祭祀,社区要求志愿者将宣传落到实处,要挨家挨户进门宣传,“我们就给居民们倡导祭鲜花嘛,告诉他们烧纸容易引起火灾,对环境有影响。”对此,社区居民也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我从前年开始就不烧纸了,那个对环境不好,而且我还带动了我子女亲戚一起来祭鲜花,告别焚烧纸钱。”

同时,记者也在社区附近的一家花店了解到,自从开始倡导祭鲜花后,菊花的销量也有所提高,“从今年6月开始,我们菊花的销量增长了20%~30%,两个月下来菊花差不多卖了二三十束。”

QQ截图20180821091617

QQ截图20180821091632

锦江区成立夜间应急组巡查府南河、沙河一带

此外,记者也从锦江区城管执法大队获悉,上周五开始,锦江区城管局针对不文明祭祀现象成立了夜间应急组,主要在府南河、沙河一带巡查,对不文明祭祀行为进行劝导,并对沿街的纸钱商贩进行执法查处,“我们也给环卫、绿化下发了通知,要求对焚烧纸钱过后的残留物进行第一时间及时清理。”锦江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苏健告诉记者,“我们每天夜间都有排班,中元节当天如有必要,我们会通宵应急。”

QQ截图20180821091643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