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印度发生百年不遇洪灾 遇难人数升至400人

2018-08-21 09: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8月21日电 综合报道,印度克勒拉省(Kerala)近期发生百年来最严重的洪灾,一些村庄甚至整个被冲走。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这场百年罕见雨季洪水已经夺走至少400人性命。

报道称,克勒拉省降了整整一周的大暴雨,20日有所减弱,一些地区的水位有所降低。但19日发现的30具遗体让遇难人数从370攀升至400人,另外还有几十人失踪。

而克勒拉省省府发言人苏柏巴许说,近72.5万疏散到了约5645个避难中心。数以千计民众仍受困,他们位于遭洪水切断了对外交通的城镇,缺乏食物和水。有避难中心的生还者描述了被困数日没食物、没水的绝望景象。

而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仍预测会有大爆雨,将可能加重洪灾。

继续极力搜寻生还者的搜救人员抵达几乎全区淹在水下的地区,也担心死亡人数会继续增加。

洪水造成的饮用水受到污染,以及恶劣的卫生条件也让当局担心疾病的出现。印度政府表示将向受灾的村庄派驻卫生人员监视局势的发展。

印度总理莫迪昨天搭直升机巡视遭水淹没的农田和村庄,他承诺派遣更多直升机、船只和其他装备,扩大搜救行动。

印度政府感谢利用船只参与救援活动的渔民,称他们将获得每天约3000卢比的补贴赔偿金。

据悉,印度此次洪灾的经济损失可能已经达到至少300亿美元,而这一数据随着对灾情的进一步评估可能还会上升。

印度克勒拉省以贝卡尔(Bekal)等度假胜地成排的棕榈树海滩和茶园闻名。克勒拉省每年都受雨季所困,但今年的灾情是近百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原标题:印度克勒拉省发生百年不遇洪灾 遇难人数升至400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