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都江堰市猕猴桃采摘旅游季活动开幕

2018-08-21 18:4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实习记者 罗同)8月21日报道 八百里巍巍青城,两千年悠悠古堰。正是都江堰优越的地理、气候、土壤条件造就了清甜爽口的猕猴桃。今天,以“山水田园 猕恋胥家”为主题的2018都江堰市猕猴桃旅游季暨胥家镇第六届猕猴桃采摘节活动在胥家镇示范园区开幕。

红心猕猴桃

红心猕猴桃

开幕式上,除歌舞表演、猜字谜送奖品、三文鱼和鳄鱼以及蛇类养殖科普展等精彩纷呈活动外,还举行了拾光山丘CEP星创天地落成暨农户加盟签约仪式;胥家镇猕猴桃协会与成都农商银行都江堰市支行、人保财险都江堰支公司签署田园综合体猕猴桃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北京新发地都江堰商贸公司举行都江堰猕猴桃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北京新发地都江堰直供基地2018年出口海外签约暨首发仪式。随后,现场游客参加了互动活动和猕猴桃采摘体验。

胥家猕猴桃园区大地景观

胥家猕猴桃园区大地景观

作为四川省首个田园综合体示范区,胥家镇依托自然资源禀赋和独特的区位优势,已建成猕猴桃、粮油、蔬菜和花卉四大优势特色产业,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66家,其中农业龙头企业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32家、家庭农场26家。目前,红心猕猴桃出口示范园区面积已达6600余亩,年产猕猴桃约4000余吨,是全球最大的红阳猕猴桃集中栽培区。

游客体验现场采摘

游客体验现场采摘

园区通过集成示范猕猴桃水肥药一体化、避雨栽培、物联网、绿色防控、生态循环等现代种植技术,组建专家大院开展创新研究,实现了猕猴桃产业标准化、规模化、景观化。未来,该园区将按照农旅相融、产景互衬思路,打造4A级农业大地景观区。

游客现场采摘

游客现场采摘

据悉,为深入展示都江堰猕猴桃的资源和产业前景,本次活动还开展2018年猕猴桃果品推介和产销对接会和都江堰市猕猴桃产业发展暨天府源田园综合体建设研讨会。

编辑:孙仲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