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部署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等工作

2018-08-22 08: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研究审议加强扬尘污染防治等议题,对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核心要义,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以扎扎实实行动举措,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政府系统各部门党委(组)和区(市)县政府党组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反腐败工作的统筹协调;要带头廉洁自律,坚持公正用权、为民行权,主动接受党内监督和监察监督,让工作在“放大镜”下开展,权力在“聚光灯”下运行。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对市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和排查,加大对疫苗等药品食品、医疗器械的全流程、全链条监督检查;要完善监管体系,构建高效监管格局,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要树立科学监管理念,充分发挥我市网络理政平台优势与作用,有机结合多种监管手段,保障各类商品质量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普及有关安全知识,提高消费者鉴别能力。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扬尘污染防治,提高管理标准,强化工地扬尘管控,积极推广建筑工地车间式施工,切实落实施工打围、裸土覆盖、湿法作业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要加强智慧监管,充分发挥城市智管平台“大脑”作用,有效降低扬尘污染;要加强建筑垃圾运输过程监督管理,严管运渣车辆准入,鼓励使用纯电动、LNG等清洁能源渣土运输车辆;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防治合力,不断提升扬尘污染防治实效。

会议强调,中元节临近,要围绕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全面开展宣传预防和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各区(市)县政府、市级相关部门要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及时发布禁烧通告,禁止在天府新区、高新区及五城区建成区范围内公共场所及其他重点区域焚烧香蜡纸钱等祭祀用品,减少环境污染,严防火灾及安全事故发生;要积极倡导文明祭祀,宣传引导市民群众争当文明祭祀先行者;要强化执法监督,依法严格查处违规焚烧香蜡纸钱等祭祀行为,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清洁环保的市容环境。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等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