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以熊猫为桥 友谊更绵长

2018-08-22 08: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21日晚,“熊猫中国·四川之夜”主题活动在北京举行。奥地利、巴拿马、印度尼西亚3国的驻华大使成为“大熊猫文化全球推广大使”。活动结束后,三位大使接受四川日报记者采访,分享他们与大熊猫和四川的故事。

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

携手培育出

更多大熊猫宝宝

“早在2003年,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就迎来两只大熊猫,它们现在是美泉宫动物园的活招牌,很多人来动物园就是为了看大熊猫。”在成为“大熊猫文化全球推广大使”后,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告诉记者,奥地利与大熊猫有着深厚的渊源。

“大熊猫是中国友好形象的象征,从我记事起,中国与奥地利就有着良好关系。今年,奥地利总统、总理对华的国事访问也取得了很大成功。”石迪福希望,两国能有更深入的交流。

在他看来,大熊猫是联结奥地利与四川的重要纽带,不仅促进两地间的文化交流,还带动了科研交流。“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与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联合建立了研究所,每年汇报大熊猫的状况、记录他们的行为。双方也互派人员,相互学习交流。”

他特别提到:“两年前,2003年来到奥地利的一只大熊猫因为癌症不幸去世了,但这只大熊猫与它的另一半在奥地利生育了五次大熊猫宝宝,这是大熊猫培育方面的巨大成果,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推进奥地利与四川在大熊猫培育方面的工作,争取培育出更多大熊猫宝宝。”

据悉,首任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很快将到任。石迪福说,“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开设后,奥地利与四川将在经贸、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作为“大熊猫文化全球推广大使”,石迪福已有打算:“我要向孩子们讲好大熊猫故事,通过大熊猫让下一代认识珍惜自然物种,保护我们的环境。”

巴拿马首任驻华大使施可方:

带着家人

来川拍摄大熊猫宣传片

“很荣幸参与大熊猫文化推广。”活动一结束,施可方就迫不及待给儿子卡罗(Carlo)展示自己的证书,“我们一家人都是‘熊猫粉’。”

今年6月,中国与巴拿马正式建交一周年。5月26日,施可方带着夫人和两个孩子来到成都,拍摄了《CAROL!来自巴拿马的熊猫粉》这部体验式纪录片,用镜头讲述施可方与家人在四川寻访大熊猫的友好之旅。该片6月在巴拿马播出后,取得了很大反响,巴拿马人民也通过大熊猫知道了四川。

回忆拍摄过程,施可方很激动:“我的大儿子小时候,我向他讲述了关于大熊猫的故事,从此他就成了熊猫粉。他和朋友们还做了一本熊猫手册,都是他们想象中与大熊猫互动的场景。今年终于有机会带他来四川亲眼见到大熊猫,回北京后,卡罗把这次旅行也绘入了那本熊猫手册。”

在施可方看来,“大熊猫的形象很温柔、很友好,这也是中国的形象。巴拿马人民看到大熊猫会感到温暖,让他们更想了解中国。”

在他看来,大熊猫作为一个媒介,会吸引更多巴拿马人来四川。“人们来四川看大熊猫,自然会了解这里的文化,发现这里的商机,经济、文化交流就会加强。”

施可方还将为大熊猫文化推广出更多的力,“我不仅要在巴拿马推广大熊猫文化,还要让拉美地区的人民了解大熊猫和四川。”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

大熊猫

能让人们敞开心扉

“每个人都喜欢大熊猫,不管老人还是小孩。大熊猫能连接人与人。成为‘大熊猫文化全球推广大使’,对我来说是非常荣耀的一件事。”成为“大熊猫文化全球推广大使”,让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十分开心。

大熊猫如何连接人与人?周浩黎以两只在印度尼西亚的大熊猫举例:“去年,‘彩陶’与‘湖春’两只大熊猫来到印度尼西亚,越来越多印度尼西亚人开始了解大熊猫,也增加着对大熊猫的喜爱,他们也开始了解中国和四川,愿意和中国及四川展开更多往来。”

成为“大熊猫文化全球推广大使”后,周浩黎要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到四川看大熊猫。“以前,我都是通过书籍和影像作品来了解大熊猫,这次我要亲自去四川看大熊猫。”

“在这之后,我还要不断地传播大熊猫文化,因为大熊猫能让人们开心,敞开心扉,产生联系。人们因大熊猫而连接,也能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周浩黎说,大熊猫能使中国和印尼两国人民心灵相通,希望两国关系能更加友好。

“我太喜欢这只大熊猫玩偶了。”采访中,周浩黎从伴手礼口袋中拿出了一只大熊猫玩偶,在手中摆弄。“3天之前,印度尼西亚刚庆祝完独立日,我们国旗的颜色就是红色与白色,这只白色大熊猫身穿红色的衣服,与我们国旗的颜色一样。”在采访结束后,周浩黎还拿起大熊猫玩偶,玩起了自拍。四川日报记者 雷倢 冉倩婷

原标题:以熊猫为桥 友谊更绵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