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幼儿园周围多只流浪狗流窜 温江民警这样做

2018-08-22 20:5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温江艺体幼儿园位于温江五江街,距离幼儿园不到100米是成都聚元驾校科目二训练场地。而在场地内有多只流浪犬,其中一只中华田园犬上个月刚刚咬伤一个年轻人。

即将到来的9月份,也是小朋友入学的日子。8月20日,驾校负责人信先生向警方求助,温江公安分局公平派出所民警出动,核实清楚情况后,将5只流浪犬送至四川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

↑驾校的一只母犬(左)和四只幼犬

幼儿园100米的流浪狗隐患:

多只流浪犬出没 上个月有市民被咬伤

8月22日,温江艺体幼儿园刘老师对成都商报记者说:“流浪狗问题解决以后就很好啊,流浪狗本来就应该做好监管。”

记者了解到,位于成都温江区五江街的温江艺体幼儿园,是很多附近小朋友上学的地方。距离幼儿园不到100米是成都聚元驾校科目二训练场地,驾校内长期有多只流浪犬、无主犬游荡。其中一只白色中华田园犬刚刚生下几只小狗,上个月还有一只流浪犬将驾校一位学员咬伤。

虽然没有咬伤小朋友,但对于幼儿园而言,依然是一个安全隐患。

8月中旬,驾校负责人信先生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希望可以妥善处理这些流浪犬。8月20日下午,5只流浪狗(1大4小)被带回四川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

8月21日,成都商报记者在四川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看到了在窝里的4只小奶狗和它们的狗妈妈。小奶狗活泼好动,一直在被窝里动来动去,狗妈妈倒是饿坏了,身上的肋骨清晰可见,在不停吃狗粮补充体能。

对此,四川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宣传负责人彤彤表示,成都开展犬只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四川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收容的流浪犬、无主犬等达到86只,“主要以中华田园犬为主,也有德牧。”按照成都相关规定,德牧、中华田园犬都属于禁养犬,也是此次整治行动对象之一。(相关新闻>>100万只狗,成都将咋管?主人要注意这些行为)

↑驾校的四只幼犬

驾校老板好心救助流浪狗:

“喜欢是喜欢 但负不起责任”

那么,驾校内为什么会有多只流浪犬、无主犬?

原来,今年5月份,信先生开办的成都聚元驾校科目二场地内,偶尔有流浪狗出现,“觉得流浪狗可怜,就开始买东西去喂养。”信先生回忆,有时候是几块剩排骨,有时候是超市顺手捎上的一袋狗粮,“没想到就因为这样,流浪狗越来越多。”一只流浪狗叫来了另一只流浪狗“兄弟”,另一只流浪狗又喊来一群流浪狗“作伴”。

信先生想了想,最多的时候驾校场地里有十来只流浪犬,8月份固定在五、六只的数量。

↑驾校

改变这一场人犬关系的是一次意外。上个月,驾校里一个年轻学员逗狗,没想到被流浪狗咬了一口。“说是流浪狗,一直是我在喂养。说我在喂养,又不是我的狗。但最后还是赔偿了六七百元。”信先生自己觉得不冤枉,“被咬的学员才冤枉,都是喜欢狗,但被咬了一口。”

周围人给信先生提了醒,“一个被咬你赔得起,一群被咬你还赔得起吗?”距离驾校场地不到100米的一所幼儿园,还有不到10天幼儿园就要开学了,“到时候小朋友追着狗跑,狗追着小朋友跑,如果流浪狗咬伤小朋友,咋负责?我喜欢是喜欢,就是负不起责任。”

↑8月21日,新送来的狗正在四川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进行隔离。

警方核实情况后送至收容机构:

机构收容后先对犬只进行7天隔离

思来想去,信先生向警方报警,希望可以妥善处理这群流浪犬只。

“发现流浪狗后,一般都是通知保护中心收容。”公平派出所副所长张杰说。接到信先生报警后,温江公安核实清楚警情后,联系上四川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将狗带至保护中心收容。

对于保护中心收容的86只流浪犬、无主犬将会怎样安顿?彤彤介绍,犬只收容到保护中心后,会进行为期7天的隔离,确认没有问题后再将犬只依照公母分开保护,最后统一进行绝育手术和打疫苗。对于狗狗的后续生活,能领养的就回归家庭,无法领养的就一直待在保护中心。

彤彤也代表四川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犬主外出遛狗一定要带牵引绳和佩戴嘴笼,尽量礼让行人。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实习生 苟月攀 摄影记者 刘海韵

原标题:温江驾校多只流浪狗游荡,不到100米就是幼儿园,幸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