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 不断提升城乡环境美丽宜居水平

2018-08-23 07: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厕所革命”领导小组组长罗强主持召开成都市“厕所革命”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有关决策部署,研究提升厕所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不断提升城乡环境美丽宜居水平。

罗强说,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关切。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城乡公共配套设施,切实加大公厕规划建设管理力度,在城乡公厕、旅游厕所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肯定成绩同时必须清醒看到,我市在推进“厕所革命”工作中还存在问题和不足,要客观分析,认真对待,一个一个下力气解决。

罗强要求,要进一步规范公厕建设管理标准,突出干净卫生方便实用等功能,结合成都 “三城三都”建设要求,对标国内外先进城市做法,加快制定能够满足新时代公厕建设管理使用需求的管理办法。要加大多元化建设力度,加快研究制定财政投入与社会投资相结合的多元化公厕建设管理机制,大力推动社会单位厕所对外开放,有效弥补和解决局部城区厕所数量不足、分布不尽合理、新建选址困难等问题。要大力提升公厕人性化服务水平,科学合理设置男女厕位比例,扩大24小时开放和延时开放范围,增设第三卫生间和无障碍设施、母婴设施、儿童便器,加强日常管理维护,确保人员安全、卫生达标、设施设备运行正常。要加快推进公厕智能化、生态化建设,大力推广公厕电子地图,坚持低碳生态理念,探索建设循环水冲卫生厕所、微水冲卫生厕所、智能机器人管理厕所等智能型、生态型厕所。

罗强强调,抓好“厕所革命”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市“厕所革命”领导小组组织指挥和统筹协调作用,严格按照我市“厕所革命”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紧盯薄弱领域和重点项目,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每座厕所都有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严格监督考核,建立健全公厕指数测评机制,将厕所建设改造年度目标任务执行情况和公厕管理纳入单位年度目标考核,确保“厕所革命”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引导,持续提升市民群众对“厕所革命”知晓度和满意度,营造“人人参与‘厕所革命’、共建共享优美环境”的良好氛围。

会上,市城管委、市经信委、市农委、市旅游局就各自领域“厕所革命”2018年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作汇报。金牛区、彭州市等区(市)县围绕优化公厕设施水平、创新公厕管理模式、促进公厕精细管理作交流发言。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江,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

【新闻链接】

今年以来,我市新建公厕已完成47座,在建153座;改造公厕已完成220座,正在改造280座。全市1878座环卫公厕信息通过成都地理信息公共平台、成都城管APP向公众发布。720座环卫公厕实现24小时开放,350座环卫公厕配备卫生纸、洗手液和干手器,城市公园、A级旅游景区、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部分公立医院及加油站厕所均配备卫生纸、擦手纸、洗手液。

原标题: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 不断提升城乡环境美丽宜居水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