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犍为嘉阳小火车已恢复运行 事故系轨道维护升级导致

2018-08-28 20:5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28日下午,据犍为县新浪官方微博“金犍为”消息,8月28日上午8:40,在犍为县芭沟镇黄村井至石溪镇5.5KM处,发生运载道砟的货运火车车厢倾斜事故。目前,嘉阳小火车已恢复正常运行。

▲事故现场

根据通报,经调查组初步调查,该安生生产事故系嘉阳集团工人对该路段的小火车轨道进行维护升级,运载道砟的车厢在停车后卸载道砟的过程中,因车厢两边卸载速度不一致,导致车厢重心偏移,发生车厢倾斜。由于现场施工人员避让不及,在车厢和山体之间发生挤压,导致2人死亡,2人轻微伤。

▲事故现场

通报称,该安全事故发生后,嘉阳集团迅速组织现场救援,犍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安监和公安等部门以及公司相关领导迅即赶赴现场,启动事故处理应急预案,积极开展救援和善后工作。据该公司分管安全生产的副总经理陈忠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公司一方面将切实做好各项善后工作和对员工家属的安抚工作;另一方面将认真汲取教训,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警钟长鸣,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坚决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目前,嘉阳小火车已于当日13:00恢复正常运行,周边群众生活出行和公司生产秩序恢复。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顾爱刚  图据@金犍为

原标题:乐山犍为嘉阳小火车已恢复运行,事故系工人对轨道维护升级导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