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自杀累死频发 台湾团体号召8万出租车司机上街

2018-08-29 10: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近半个月已有5名出租车司机疑因入不敷出、难以维持生计,被逼得自杀或劳累致死。Uber(优步)28日在台湾表示,Uber不是要与合法出租车竞争,是想创造更多机会。对此,台湾出租车产业发展联盟29日反驳称,Uber破坏台湾运输业公共利益,用租赁业经营客运业,不遵守台湾规章制度,要求台湾当局严格取缔Uber违规事实,否则,将号召8万名出租车司机上街。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台湾出租车。台湾《联合报》资料图

台湾出租车产业发展联盟指出,台湾近半个月已有5名出租车司机疑因入不敷出、难以维持生计,被逼得自杀或劳累致死,呼吁Uber不要再用空泛的承诺美化令合法出租车司机沦为“车奴”的事实,并表示近期内会有具体抗争行动、捍卫出租车司机生命。

台湾出租车产业发展联盟发表三项声明。

——Uber破坏台湾运输业公共利益。台湾所有合法运输业都必须申请执照,接受官方管理,承担运输业责任,这原是所有利用公路运输营业获利者必须共同遵守的义务。若有人可以利用公路运输营业获利,却完全不受运输业规定管理,就会造成灾难。

——Uber用租赁业经营客运业,牺牲乘客安全。Uber放宽客运业司机资格及管理机制,造成恶果。

台湾出租车产业发展联盟解释称,台湾对于租赁车及出租车的管理强度完全不同:出租车客运业因在小型密闭空间(小客车)中载客,为了乘客安全,限定车辆颜色(统一黄色)及使用特种车牌(红色车牌),以便识别查缉,并对司机资格增加执业登记证制度,由警政机关直接管理查核出租车司机的前科行为,确保乘客安全。租赁车则没有类似规范。

——Uber故意不遵守台湾规章制度。台湾当局已经开放多元化出租车制度,让Uber可以完全合法营运,但Uber为了规避相关运输业责任,执意用租赁车违法经营出租车载客业务,导致营业车辆无限制增加,违法营业被罚款已高达25亿元新台币,不愿意缴纳税款,还花大钱砸广告,企图扩大营业。

台湾出租车产业发展联盟强调,台湾当局应该严格取缔Uber违规事实,要求Uber对台湾民众负起企业责任,否则,将联合8万出租车司机朋友向台湾当局和Uber讨公道。

原标题:自杀累死频发 台湾团体号召8万出租车司机上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