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8-08-31 09:2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主持会议。市长罗强列席会议并作2018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

罗强说,今年以来,市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实施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高效能社会治理体系、高品质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建设改革攻坚计划,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经济运行态势稳中向好、好中有新,主要经济社会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罗强对市人大给予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罗强表示,下半年,市政府将继续全力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贸易、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各项工作,坚定走“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质量效益好、发展可持续”之路,保持战略定力,全面履行政府职责,在市人大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监督下,共同推动成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关于〈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保护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关于〈成都市城乡规划条例〉等10件法规修正案(草案)的起草说明》,《关于〈成都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修正案(草案)〉统一审议结果的报告》,《〈成都市园林绿化条例(修订草案)〉的有关说明》;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推进情况、成都市2017年财政决算和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成都市2018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学前教育工作情况、全市脱贫攻坚和扶贫开发工作情况、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推进情况、加快推进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建设情况的有关报告,关于提请审议《〈成都市与白俄罗斯戈梅利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议案的说明》;书面听取了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第15号、5号、6号、8号、17号、9号、11号、13号、18号、1号、2号、3号、4号、12号、14号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草案),以及《〈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办法(草案)〉起草说明》;此外,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

与会人员还参加了《〈立法法〉及地方立法实践》法制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忠林,副主任陈建辉、仰协、韩春林、巫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济环出席会议。

副市长刘筱柳,市法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玖平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还邀请了21名市人大代表列席,6名公民旁听。

原标题: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