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加大工作力度 加快推进轨道交通项目建设

2018-09-01 08:3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前往我市部分在建地铁、有轨电车线路建设项目现场办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项目年”和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年”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轨道交通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优质建成,不断满足市民安全、快捷、舒适出行需要。

罗强一行先后来到元华车辆基地施工现场、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武青南路站、有轨电车蓉2号线德富大道站、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高架区间,察看各工程项目建设进展,听取全市轨道交通建设情况汇报,并试乘地铁3号线空载列车、有轨电车蓉2号线,详细了解线路运营筹备等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现场办公中,罗强强调,轨道交通是城市交通的动脉、骨干,加快轨道交通建设是解决大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有效途径。各相关部门和区(市)县政府要强化要素保障,主动作为,加大建设用地保障力度,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要坚持质量优先、安全第一,把质量管理贯穿到工程设计、施工等各环节,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岗位、每一位员工。要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在保障施工安全同时,进一步优化打围时间和打围范围,最大限度保障道路通行,尽量降低出行影响。要加强精细化管理,积极推广应用移动电子支付,便利市民出行。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关心关爱一线员工和服务人员工作生活,增强员工归属感和幸福感。要强化督查促建,完善考核机制,确保全市轨道交通建设安全有序科学推进、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常委刘守成,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参加现场办公。

【新闻链接】

据了解,我市已开通运营6条地铁线路,总里程196公里,单日最高客运量389万乘次,占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近50%;在建10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总里程超过350公里。到2022年,地铁开通运营里程将达到600公里以上,基本形成半小时轨道通勤圈。目前,我市轨道交通发展指数、效率指数、服务指数和安全运营指标等均位居全国前列。

原标题:加大工作力度 加快推进轨道交通项目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