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第三批街头艺人今日上岗 表演形式更多元

2018-09-01 08: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5月,我市首批街头艺人正式持证上岗,让成都这座城市氤氲出更多文化气息。昨日记者获悉,我市第三批街头艺人已完成招募,将于今日和大家见面。据了解,主办方在总结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仅将逐步把街头艺术的演出点位扩大至60个,试点推动与酷狗、YOU成都等音视频平台合作,还按照“坚持招募品质、丰富表演形式”的工作思路,在成都第三批艺人招募中优选手碟、三人花式篮球、呼麦等艺术形式,力求为成都街头艺术表演注入新活力。

一人唱两个声部 观众可现场听呼麦

成都第三批街头艺人招募共吸引150组艺人(包括134名艺人、16个团队)报名,最终入选56组。今日,第三批街头艺人将正式持证上岗。据了解,本批次招募的街头艺人同样高手云集,各怀绝技,值得期待。

37岁的贾奎有酷爱街头表演,他的表演足迹遍布43个国家和地区。贾奎有出生在草原,他小时候从祖母口中听到许多民歌传说,渐渐喜欢上音乐。贾奎有擅长呼麦、长调、弹拨乐等,尤其是呼麦,它需要歌手纯粹用自己的发声器官,在同一时间里唱出两个声部,对歌手是个不小挑战。2014年,贾奎有来到让他慕名已久的成都,一直从事音乐创作。作为民歌摇滚化的践行者,贾奎有认为,街头表演能让艺术和生活相互交融,为人们的生活增添色彩。在接下来的演出中,贾奎有将演绎《骏马颂》《巴克斯赞》等传统民间音乐,并在现场演奏手鼓、冬不拉、吉他等多种乐器。

26岁的张家宇是一名女歌手,她受过多年专业训练,擅长演唱民谣和流行音乐。张家宇性格有些内向,她希望通过街头表演这种艺术形式,走入人群,让更多人听到她的声音,“和更多热爱音乐的人一起玩音乐。”张家宇表示:“我以前看过很多国外的街头文化艺术,一直很羡慕,没想到如今在成都就能看到,挺自豪的!”张家宇此前并未尝试过街头表演,谈及接下来的演出,她心里不免有些紧张,“走上街头唱歌,对我而言是一种自我锻炼。观众来得多,我当然会开心,如果来得少,我也不会失望,就算是推广街头艺术了。”作为地道的成都媳妇,张家宇很高兴看到成都有越来越多的街头艺人持证上岗,“考核招募既能提高艺人的整体水平,也能让街头表演更加彰显成都的文化和品位。”

表演形式更多元 手碟花式篮球上场

成都持续招募街头艺人,不仅让更多热爱艺术的人参与其中,也让更多丰富多元的表演形式走进了大众生活。

在成都第三批街头艺人中,恽安也、由昭坤两人将把近年音乐圈的新宠——手碟,带到成都街头。据了解,手碟由两个半球形的钢模通过氮作用过程组合而成,形同科幻片中的飞碟,看起来非常时尚。近几年,手碟演奏悄然兴起,手碟的音色空灵悠远、形式独特,恽安也和由昭坤正是被这种乐器深深吸引。两人潜心学习手碟演奏,建起组合,希望让更多人感受到手碟演奏的魅力。谈到接下来的表演,恽安也表示,手碟作为较冷门的乐器,还没有被大众所熟知,“表演时,我们不仅会为观众现场演奏手碟,还将穿插表演非洲鼓、架子鼓等乐器,为观众带来更多独特的艺术体验。”

除手碟外,花式篮球也是本批街头表演艺术中难得的项目。F3三人花式篮球团队(以下简称F3团队)的成员全部来自成都高校,虽然团队成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3岁,但大家练习花式篮球却已近10年。近6年来,F3团队拿到过国内外多项花式篮球比赛冠军,不仅如此,F3团队在抖音平台上还拥有100多万个“粉丝”。F3团队的经纪人易达岭表示:“成都街头艺人持证上岗,既能满足观众看公演的需求,又能让更多人了解和爱上成都。”

值得一提的是,F3团队的花式篮球表演还将与舞蹈、音乐结合在一起,为观众带来运动与艺术的双重体验。F3团队虽然有舞台经验,但街头表演形式对团队成员仍具挑战性,易达岭表示:“因为街头表演是现场演出,没有重来一次的机会,希望F3团队能够通过这种形式得到更多锻炼。”除丰富多样的街头艺术形式外,成都街头表演还引入了合作平台,将在部分点位与酷狗、YOU成都等音视频平台进行试点合作,搭建艺人和“粉丝”之间的互动桥梁,让活跃在网络上的观众也能欣赏到高品质的街头表演。本报记者 王嘉

原标题:成都市第三批街头艺人今日上岗 表演形式更多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